佛山拼团购房124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备战“银十“ 购房者等待抄底

房贷新政影响显现 备战“银十“还购房者还在等抄底

发布时间: 2014-10-07 14:08: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29次浏览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首套房从“认房又认贷”改为“认贷不认房”,这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支持改善型自住购房者的信号。

昨日,为期4天的上海“十一”房展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受节前出炉的房贷新政影响,此次房展会人气有所提升,首日观众达到3.5万人次,四天共吸引超12万人次观展,较去年同期的11万人次略有增加。

房贷新政影响显现

此次房展会,上海本市楼盘占七成以上,与“五一”房展会相比,比重增加两成以上,参展项目主要集中在嘉定、闵行、浦东、青浦、松江等区域。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9月30日出台的房贷调整政策,对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有刺激作用,加大了入市意愿。

有参展商称,前来咨询的有很多改善型的顾客,这跟房贷政策的松动有很大关系。同时,此次购房者对“普通住房”的追捧,可以看作是改善型住房需求在新政下逐渐释放。

但是,早报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房展会结束得有点“匆忙”。昨日13时不到,很多柜台已开始撤展。

9月、10月一度被认为是今年开发商“走量”的最后时期,但此次展会除了一些特价房,并无太多优惠。一名参观者说:“逛下来觉得有知名度的参展商不多,楼盘的打折力度也不大。” 展会现场,姚姓男士想换一套靠近市区的房子,他说,逛下来“价格还是没有达到心理预期”。前来观展的何姓男士和他爱人看中了一套位于嘉兴的房子,他说:“我们在上海有房子,现在上海房价太贵,所以准备去嘉兴买,养老用。”

备战“银十”还看价格

上海一名开发商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相对往年平淡了许多,并没有出现成交量爆发式的增长,“购房者还是在等抄底的机会。”

今年10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4年9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称,今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672元/平方米,比上月(环比)下跌0.92%,连续第5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3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广州、上海跌幅介于1%~2%。

在监管层节前公布二套房买家“认贷不认房”这一新政的情况下,业内人士认为,假日期间楼市开始出现风向转变。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政策的出台削弱了房企降价的意愿。不过,从过去九个月来看,房企业绩完成度普遍不高,不排除促销跑量的可能性。据陆骑麟称,有些开发商已经开始对价格作出调整。

“这时调整房贷政策,支持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发出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的明确信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分析说,这次房贷政策调整目的在于“稳”,并不是要让房价再“起飞”。

更多消息请关注:佛山房产网

责任编辑: qinte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