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11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地产界刮起跨界风,看大佬们如何玩转跨界投资

发布时间: 2015-08-25 11:38: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861次浏览


 

    开发商刮起“跨界风

恒大足球,万科客栈、华润怡宝矿泉水……这些与地产也风牛马不相及的产业,有个大地产公司的前缀,这样的现象恐怕很多人已经司空见惯。确实,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许多地产商纷纷跨界投资,寻求公司的持续发展。

业内看来,这种跨界现象其实是一种轮回。早年地产行业利润高,许多类似家电,建材等企业纷纷挤破头进入地产行业,而近几年随着地产行业利润下降,地产商们只能为自己多被一条后路,跨界经营。

那么地产商的跨界经营呈现了怎样一种态势呢?

跨界投资不一定稳胜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2015年春节的钟声敲响,一件重磅的破产重组案砸开了南海大沥镇铝业的大门——广东一百集团因房地产投资产生亏损,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一百集团及另外5家公司目前总负债约23亿元而申请破产重整。

   在本周三的南海微访谈中,大沥镇镇长黄伟民在回答网友关于“有色金属破产潘多拉大门是否打开”时,他强调“大沥的金属行业并没有危机,有的有色金属企业只是去到另外一个领域投资的时候才出现了问题,比如说在经济疲软的地方投资了房地产,然后沉淀了大量的资金,结果导致主业的资金链也受到影响。

         房地产投资从“香饽饽”一夜间变成烫手山芋,不少企业在进军房地产的过程中受阻,今年“跨界”进入房地产的行为逐渐减少。而开发商朝着其他行业投资的“跨界”玩法增加了,在佛山三水,就有广州的开发商进来承包大量的土地种植蔬菜瓜果,据说这蔬菜瓜果采用的是业主会员制,小区的业主食用,加入会员的业主还可以周末来三水自己摘个蔬菜瓜果体验生活。

       地产商并没有“不务正业”

  佛山市汇诚鸿图董事长刘世恩认为,在目前融资渠道较难的情况下,佛山本土开发商拿主业的资金向非商业创新模式投入的并不多,大多数的开发商希望在投资其他渠道过程中能够支撑主业(房地产)的利润,比如方便消费者购房而朝着小额贷款或者开发贷款、地产基金等金融方面投资,也有往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投入。

       各大地产商怎么玩?

  越秀地产在佛山布局养老地产

  位于禅城区同济路的越秀岭南隽庭,除了引入广东省博物馆探粤空间佛山分部外,还计划在其地块四中开发养老产业。

  越秀地产在去年79日,以总价17.72亿斩获同济路南侧、岭南大道东西两侧旧改商住地,成交楼面价为7346/平米,溢价率96%,成为2013年禅城区新单价“”。根据当时的拍地条件,地块四应与普君南片区改造项目(佛禅()2007-017号地块)协调规划。

 在本月位于禅城区同济路的越秀岭南隽庭,还计划在其地块四中开发养老产业。

  越秀地产在去年79日,以总价17.72亿斩获同济路南侧、岭南大道东西两侧旧改商住地,成交楼面价为7346/平米,溢价率96%,成为2013年禅城区新单价“”。根据当时的拍地条件,地块四应与普君南片区改造项目(佛禅()2007-017号地块)协调规划。

  在本月的的媒体开放日中,越秀岭南隽庭举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普君片区老龄化程度偏高,项目的地块四决定开发养老产业。

  越秀涉足养老地产,并非新闻。在去年,越秀地产联手澳洲IMG公司,正式宣布试水养老地产。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中,越秀就表示,对养老地产的前景充满信心,新的产品将以中高端路线为主,越秀地产追求“终身住宅”的概念,这就要求在产品设计上,要考虑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包括卫生间、厨房的无障碍通道,与医院结合的应急设计等。但规模、盈利方式及运营模式等方面则尚待摸索。

根据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人突破了2亿人的规模,广东省常住人口65岁以上的比例达到8.17%,老年化趋势加剧。在2013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被业内称为具有纲领性意义的文件,而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确定了42个地区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发展试点地区,尽管广东地区只有广深两家,但靠着广佛同城的便利,地产商在佛山布局养老产业也不出奇。

  万科顺德开客栈

  万科这几年“不务正业”,除了折腾万科食堂、夏令营、社区APP,以及在佛山跑到碧桂园、美的总部各种参观学习之外,最近,又开了间“客栈”。

  佛山万科在佛山的首座经济型酒店在这个月中正式开业了,酒店的名字叫做“万科客栈公寓”,地点在顺德大良德胜中路。开业期间更是推出限量豪华大床房,还为每位入住宾客赠送营养早餐牛奶,“客栈”味儿十足。

  据佛山万科介绍,这一“客栈”的位置靠近顺德德胜,在房内就可望一线江景。酒店共设置有豪华大床房、豪华标准房、单人房等多种房型,均为五星级酒店床垫,所有房间实现了无线WIFI全覆盖、24热水供应。楼下300余停车位可免费使用。酒店周边生活配套齐全,楼下便是天傲湾商业街,有便利店、小吃店、咖啡屋等。旁边则是顺德图书馆、河滨公园和休闲酒吧等周边配套,旁边即有顺德候机楼。

  此外,很有“万科范儿”的是,这一“客栈”不仅作为酒店功能,还可以当做“长租”的住处。为此,万科客栈还推出贴心月租服务,仅需千元就可以拎包入住。酒店临近顺德展览中心,客栈还面对那些前来参加展会而有住宿需求的商务人士。

  地产中介世联行:跨界“玩”物管和金融

  不仅是开发商在玩“跨界”,就连地产中介同样在做“跨界”的活。根据媒体公开报道,2012年开始,世联行通过收购的方式,新进入两个领域。

  一是物业资产管理领域。2012年,世联行收购青岛雅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60%的股权,该公司原为新地地产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20138月,收购北京安信行资产管理公司60%的股权,该公司主要是从事IT、通讯企业总部办公楼等商业物业管理。

  二是金融服务领域。2012年,世联行收购盛泽担保62.5%股权、世联投资100%股权、世联信贷100%股权,进入金融服务行业,开展与房地产相关的担保、小额贷款及按揭服务。

  此外,20138月,世联行还与台湾养老产业品牌企业——台湾恒安照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图在社区养老领域进行探索。

  2014年初,世联行公布其下一个十年发展纲领祥云战略,其中核心为O2M模式,该模式是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服务体系。

  不过,世联行在佛山尚未开始进入收购物业资产管理领域。

 

责任编辑: tanglanfen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