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70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聚焦两会:未来五年百姓生活将有哪些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3-06 10:04:5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37次浏览


据新华社电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开幕。会上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将引领开创中国发展新境界。“十三五”规划将如何改变你我生活?“新华视点”记者为此梳理解读出十个民生看点。

【看点1】环保——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

纲要草案:制定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计划,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25%;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实施土壤污染分类分级防治。

【看点2】养老——待遇提高方式多元

纲要草案: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看点3】住房——更好保障“住有所居”

纲要草案: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供需结构。

【看点4】就业——更多人实现高质量就业

纲要草案: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扶持。

【看点5】教育——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纲要草案: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85%。

【看点6】收入——低收入劳动者收入明显增加

纲要草案:健全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看点7】扶贫——农村贫困人口吃饭穿衣读书看病住房有保障

纲要草案: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看点8】医疗——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纲要草案: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合理控制医疗费用;打造30基层医疗服务圈;全面实施“互联网+”健康医疗益民服务。

【看点9】户籍——大中城市不得设置落户门槛

纲要草案:大中城市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积分制等方式设置落户门槛;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城镇常住人口。

【看点10】交通——“铁公机”完善让出行更快捷

纲要草案:高铁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新增民用机场50个以上,新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约3000公里。


责任编辑: pans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