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8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商住房主导 北京3月首周住宅均价环比下滑2%

发布时间: 2016-03-10 08:59:4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6次浏览


春节过后,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逐渐回升,从成交特征来看,商住类产品成为市场成交的主体。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3月首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416套,成交面积14.36万平方米,其中成交套数环比增加44套,成交面积小幅下滑。与此同时,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0633元/平方米,环比下滑2%。

从供应市场来看,项目入市积极性仍处低迷期。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3月首周北京商品住宅共有3个项目入市,均为老项目后期。其中包括春晖园·随园一个别墅项目,以及北京城建(600266,股吧)·北京密码一个商住项目。两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170套,预售许可面积1.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19%、7%。

“春节过后,在楼市去库存大环境之下,放松政策频出,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市场率先回暖,而新房市场由于受到供应短缺的制约反而显得较为温和。”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自3月底开始,随着新供应房源的不断入市,新房市场成交也将进入持续回升阶段。

从成交特征来看,新房市场的升温仍旧由商住产品来主导。从3月首周成交套数排行榜中可以看出,排名前十的项目当中商住项目占据9席,而上周商住产品共实现成交678套,占全部成交近半数。

任启鑫认为,在限购依然制约需求、普宅价格出现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商住项目的价格优势愈加明显,而商住项目本身在宜居性方面的改造升级也使得市场接受度大幅提升。

另外,通州各商住项目均名列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排行前列,可见在北京行政副中心定位之下,通州各方面利好不断,明年市政府四套班子将迁往通州,更催升购房需求的升温,多重因素促使通州成为当前自住及投资型客群聚焦的区域,而受通州加强版限购令制约,部分客群不得不选择购买商住类产品,令通州楼市持续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 chun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