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60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大厂等地房企已暂停售房 等待新的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 2016-04-01 11:31:10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50次浏览


昨日从多个渠道证实,继传出廊坊市“北三县”即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燕郊、大厂和香河的开发商们陆续开始为政策落地提前做起了准备,更有售楼处称已经接到通知,暂停售房,等待新政落地,环京地区从“北三县”开始升级调控进入倒计时阶段。

暂停销售

所谓“北三县”,即河北省廊坊市下辖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以及香河县,这三个县市行政上隶属于廊坊市,却在地里位置上被京津包得严严实实,被称之为北京最近的“后花园”。由于特殊的地里位置,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将从市场火热的环京地区开始,廊坊市首当其冲,将通过对“北三县”实施全面限贷和积分落户来抑制房价

虽然上述消息并未从官方渠道传出,但是在实际交易环节却几近成真。“面签已经过了,这两天等着网签,昨天开发商给我打电话,说可能要暂停两天,等政府新措施落地。”原本正在大厂办理购房手续的孙先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在昨日传出北三县楼市调控措施后,自己就立即联系销售,随后得到的反馈是确要暂停。“不知道像我们这样都面签的怎么算,是不是会被挡在网签之外。”

除了孙先生购买的楼盘之外,北京商报记者也分别从燕郊、大厂以及香河的多个项目处得知,“北三县”的调控政策已经提前吹到了售楼处。“虽然我们还在正常销售,但是同步也做了应对新政的准备,我们得到的消息是5月1日前后就会落地。”燕郊某项目售楼处工作人员如是介绍。另有来自香河的售楼处人员则称,如今香河可售项目较少,多数因为预售许可证没有发下来,一部分项目因为建设进度问题“五证”不全,而还有一部分项目不知因何种原因,迟迟拿不到预售许可证。

关键的2017年

从去年的通州限购政策实施开始,与通州紧邻的以燕郊、大厂为代表的“北三县”楼市量价齐涨、火热异常。据悉,燕郊新房单价目前已经超过2万元/平方米,大厂新房单价已经超过1.4万元/平方米,香河单价也已冲破万元大关。

在“北三县”房价一路飙升之际,廊坊市楼市调控政策呼之欲出。3月28日晚间,有消息传出,廊坊市此前提出的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房价的措施,具体会落实到以下两处:一为全面限贷,即对首次申请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一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60%;二为积极实施积分落户政策,以此控制人口总量。

“央行此前的新政规定,非一线城市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分别是两成和三成,香河现在实施的就是首套房两成首付的政策,按照即将实施的新政,首付比例至少要提升到三成。”上述香河售楼人员如是透露。

另有曾在廊坊市操盘过项目的房地产企业人士认为:“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2017年底搬至通州,这更是为北三县的楼市提供了持续火热的底气和温床,因此提前实施楼市调控灭火也成了必然。”该人士坦言。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廊坊市靠近北京的燕郊等区域房价涨幅已经接近100%,这种情况下出台抑制房价上涨顺理成章,“预计未来廊坊等地的主要政策将是限制价格涨幅+信贷政策约束”。

针对廊坊市楼市调整政策,北京商报记者向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寻求官方解释,该部门工作人员回答:“目前还未接到实施意见。”

趋势依然看涨

尽管“北三县”楼市调控升级在即,但业内却并不认为会影响整体看涨的趋势。原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在谈及环京楼市时预判道:“城市功能的变化会带来城市肌理的变化。例如第二机场、行政中心这样大的功能布局,会深刻影响周边区域发展。行政中心东移,周边肯定要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行政中心做一个圆心,三五年后,周边区域如三河、大厂、香河与北京相邻区域落差还有多大?具体不敢说,追上一大截是可能的。”在毛大庆看来,北京溢出效应以及环北京区域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会吸引更多的购买力进入环京地区,因此首先需求量难以抑制。

“在北京行政副中心发展起来的前三至五年,北京和周边区域,特别是部分热点区域资源均衡是大势所趋,至于环京地区的房价,更有可能的是慢慢涨。环北京的利好释放都是逐步的,区域综合条件的改善也是逐步的,不支持暴涨。也建议开发商不要快涨,整体平稳发展就好。”毛大庆坦言。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三河、大厂、香河的用地规划、人口总量指标以及建筑规划归属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和河北省廊坊市政府共同管理,但以通州区政府意见为主;而三地的公务员人事任命、行政级别等完全归属河北省政府管理。据了解,“北三县”与通州区共管的消息并非第一次传出,也曾遭遇过否认,但是消息的不断被炒作也为“北三县”的楼市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廊坊市的资源原本是没有办法与北京相提并论的,但是首先副中心的确立,让人们看到了北三县这个,而随后不断被传出的共管政策,也意味着资源差距的缩小极为可能,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房价差距越缩越短。”上述房企人士称。

责任编辑: chun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