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66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看房人减少 房主“顶点”卖房落空降20万没人买

发布时间: 2016-04-06 09:21:5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90次浏览


小长假看房人减少

房主“顶点”卖房计划落空

“人家下午不来,就够呛了。”4日下午,郑女士看了看表,已经4点了,约的看房人还是没来。这个小长假,郑女士没像往年那样外出,专心卖房,但依然没按自己预想的价格卖出去,这让她不免有些失望。“我很担心房价下来,会越来越不好卖。”据了解,最近随着客源的减少,很多房主的高价卖房梦没有成功,一些房源甚至降价也没卖出去。

跳价10万元半月没卖出

郑女士在北二环有一套48平方米的一居室房,孩子大了,房子就一直出租,已经10多年了。最近看到房价涨起来,想想房指标短期内也用不着了,不如趁着价高卖出去。

卖多少钱呢?“当时中介和我说,像我这种3层朝南的小户型,最好卖了。他说只要价格合适,当天就能卖出去。2月底,小区里有一套同户型的房子,挂的490万元,480万元当天就卖出去了,建议我挂500万元。”

郑女士回来和家里人商量了几天。就在那几天里,她天天听到的是“谁家房价涨了”、“谁家多卖了20万”这样的声音,郑女士就想,那我也涨10万元吧。“我是3月中旬挂出510万元的价格,但实际上500万元我也接受。”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就因为多报了10万元,房子挂出半个月了,也没卖出去。“挂出当天,有个人想480万元买,和我预计的价格差得太多了,我就没卖。之后,来的几拨儿客户看看就走了,价格都没谈。”那时,郑女士还不太着急,想着清明小长假看房的人多,房子能高价出手,可结果又让她失望了。“3天只来了2拨儿人,有的客户说来,最后也没来。”

“就放着吧,反正也不着急出手。”尽管郑女士嘴上这样说,但心里有些着急了。“想买的早就来看了,估计要放一段时间了。”

降价20万元也没人买

“我们之前看上的那套房,不是涨了100万元嘛,都卖到560万了。现在没人买,房主又降到540万了,快2周了还是没卖出去。”近期一直看房的苏女士告诉记者。

据苏女士介绍,今年1月中旬,她看上了西四环外一个高档小区里一套4层100平方米的房子,但下手晚了,有人以455万元成交。3月初,同一小区又出了同一户型的房源,竟然直接挂出500万的价格。尽管房价已经涨得让人咋舌,但苏女士因为是换房,咬咬牙还是决定买下。没想到房主一看有人买,忽然不卖了,两周后把价格又上涨到560万元。

“当听她家房子报到560万元时,中介都忍不住笑了。”这也让苏女士暂时放弃了买房的意愿。“两周前,中介给我打电话说,房主降到540万元了,问我买不买,还说房主涨到560万元后,就没人看她家房了,房主只得降价。我觉得还是贵,就没考虑。”

昨天晚上,苏女士在网上浏览房源信息时,看到这套房子还挂着呢,忍不住给中介打电话问情况。“中介说,这套房子确实还在呢,并且因为房主现在看上了别的房子,着急出手,房价还能再降一些。至于能降多少,需要面谈。”房主想降了,苏女士却觉得,现在时机还有些早,谈也谈不下来多少,决定看看再说。

三月新增客源环比下降近3成

“现在看房人明显少了很多。以前,我一站这儿,就有人围着我问这问那,可今天您也看见了,我都站了半了,都没人搭话儿。”昨天上午,在大望路家乐福附近支着“房源板儿”发单子的经纪人小韩介绍说。

因为没人咨询,小韩一边发单子,一边低头发短信和微信,其中一条的内容是:“姐,知道您忙,您要实在没时间看房,我就不打扰您了。等您什么时候有时间,联系我,我随时恭候。”小韩说,现在他约人看房也不那么容易了。

根据链家研究院统计,3月链家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下降26%。市场上客源量减少,卖方市场有所松动。链家研究院预测,从本月起,购房需求将会回归理性、市场观望周期会变长,供需矛盾的缓和将会使价格上涨的空间收窄,市场交易量减少,价格上涨趋势减弱。本报记者 李海霞 D155

3月二手房成交创历史第二高位

投资客“曲线”入市风险大

刚过去的3月,北京楼市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都位于高位。在一批批的成交中,记者发现,投资客的身影不时涌现在购房人中。他们在政策夹缝中辗转腾挪,不过,专家认为钻空子也会为购房人带来很大风险。

3月新房成交

环比上涨206%

对于房地产经理而言,今年的3月淡季不淡。来自市住建委和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3月北京新房成交9189套,环比上涨了206%;二手房成交环比上涨111.3%,达到32009套——这是继2013年3月43780套的成交量之后的第二高纪录。

二手房的高位成交,为经纪人带来了不俗的业绩和佣金。清明节的三天假期,记者看到,不少小型中介机构的经纪人也流行起了放假。昨天下午,在月坛公园附近,记者就看到有三家小型中介机构都是大门紧闭。在21世纪不动产的一家门店,记者就看到,只有2名经纪人站在门口聊着天。

先“假离婚”

再买房

“谁买走了这些房?”面对上扬得离谱的价格,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因为严格执行外地人五年社保、本市户籍家庭至多买两套的“限购”政策,过去的两三年间,投资客在北京的购房市场少了很多。不过,多家中介表示,今年投资客再度入市,为了能够符合“限购”的政策而辗转腾挪。

购房人李红(化名)就属于此类。她和丈夫名下原本有两套房,若卖一买一的话,需要把现有一套房的贷款全部还清,否则再买就得视为二套房,首付得要6成。

近期楼市的火热,刺激了李红入市购房的决心。为了最大化节约成本,李红和丈夫实施了“假离婚”。小两口先把结婚证换成了离婚证,两套房产按协议一人一套。紧接着,李红把自己名下的那套房子卖掉,按照首套重新买了套大房子。

风险点评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假离婚”虽然叫“假”,但从法律角度看,实际上是夫妻双方已结束了婚姻关系。

为消除房产记录,“假离婚”双方往往会协议将房产划归一方所有。因另一方当事人往往无法举证否定协议的效力,在离婚后,拥有财产的一方若私自将房产出售,另一方无法要求偿还、索赔。

此外,根据法律的规定,在离婚后复婚,结婚前双方各自拥有的财产属于个人财产,不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果拥有房产的一方不同意变更登记,另一方只能吃“哑巴亏”。此前也出现过不少“假离婚”弄假成真的案例。

借用家人指标

投资买房

已拥有两套房的老张(化名)最近又拿下了五环外一个新开盘的楼盘,秘诀是征用亲戚的指标。

从普通人的眼光看,老张并不属于缺房或者需要改善的人群,住着一套四居室的大房子外,还有一套房子正在出租。买房的念想,是产生于去年年底,因为手里正好有笔闲钱,却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渠道。

不过因为没有购房资格,老张也曾犯过犹豫。就在那期间,身边的一位朋友买了套新房,转头过了春节后,单价就涨了好几千元。这让老张心动不已。打听一圈,正好有个亲戚还剩一个购房指标,而亲戚近一年又没有购房计划,他就把指标“借用”了过来。

新开盘的这个楼盘,最近也是卖得火热,排号者众多。为了能够拥有一个选房资格,老张没少费劲,紧密联系销售员不说,也四处打听寻找关系,总算买上了一套房。

“在高点追涨,不怕投资砸手里吗?”面对提问,老张反问记者:“你看那些早期入手的投资客,最终不都是赚了吗?我的运气不至于这么差,买到历史高位吧。”

风险提示

借名买房真的是保赚不赔吗?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从程序上看,最终签订在合同上的买房人确实拥有购房指标,确实是不违背“限购”政策的。但从道德上看,如果将来房产实现了大幅升值,朋友亲戚不愿意将房屋权益“归还”给实际出钱的购房人,从法律上看,借名的购房人确实无法主张权利。“有可能为了一套房子,最终让亲情变淡、甚至撕裂,这个代价可就太大了。”

责任编辑: chun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