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51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禅城今年计划完成31个城市升级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4-19 10:05:04

来源: 珠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83次浏览


城市功能全了,公园多了,环境好了。近年来,禅城通过城市升级,打造出一个美于外、秀于内的宜居之城。今年是推进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禅城将重点实施哪些项目?又有哪些成果让市民乐享?

      近年来,禅城通过城市升级,打造美于外、秀于内的宜居、宜商之城。

近日,禅城区委区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升级办副主任李鸣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禅城将从交通升级、文化升级、生态升级、空间升级、社会升级和设施升级六大方面着手,共有31个升级项目计划完工,推动城市升级向升值转变。

村居:年内推动两个村升级改造

记者:今年推进城市升级的总体思路是怎样的?将从哪些方面着力?

李鸣一:今年,禅城将继续稳步推进两年延伸行动计划,以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打造便捷、舒适、高效、有品质的城市为目标,从交通升级、文化升级、生态升级、空间升级、社会升级和设施升级六大方面着手,推动城市升级向升值转变。

进一步明确城市升级的细化目标和具体任务,有重点分步骤做好城市升级工作。今年计划完成的项目有31项。

李鸣一:去年,禅城已完成13个村居的升级,打造出莲塘、紫南等一批示范村。今年还将完成石湾镇街道湾华村,南庄镇隆庆村的升级改造。同时,为了调动村居的积极性,区升级办制定了《禅城区村居提升建设实施方案》,并已上报区政府,计划每年区财政安排5000万元扶持村居整治提升。

记者:两年延伸行动计划注重往村居延伸,目前进展如何?今年有何计划?

文化:佛山精武体育会会址将修缮

记者:文化升级是城市升级的内涵之一,今年禅城如何借文化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李鸣一:目前禅城区共有6个文化项目纳入到城市升级计划当中。

在推动城市历史文化建设提升方面,从去年开始,禅城致力于修缮复建区内历史文化建筑,已先后完成了李广海医馆纪念馆及周边环境改造、丰宁寺、莲峰书院、天后庙修缮,同时为南庄村头村、张槎莲塘村的祠堂等历史遗产进行升级改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今年也将陆续为区内的传统文化建筑修葺翻新。由社会捐资复建的水上关帝庙预计在今年5月可以完工并对市民开放,佛山精武体育会会址修缮工程也将在近期办理好相关手续开始施工。

同时,将通过“文化+旅游”“文化+商业”“文化+制造业”“文化+科技”促进禅城企业转型升级,组织泛家居电商创意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新媒体产业园创建省级园区项目,复建酒文化旅游升级项目——佛山石湾朱紫街,推进传统建筑陶瓷艺术化开发、南风古灶公仔三街等一系列陶主题文化产业建设。

生态:把禅城打造成四季花城

记者:近年来,禅城区着力打造生态公园,如半月岛湿地公园、王借岗公园、绿岛湖片区等,让市民乐享升级成果,今年在这方面会有哪些动作?

李鸣一:一方面,做好“两园”改造提升、绿岛湖片区绿化建设、东平河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含东平河石湾湿地公园二期提升、半月岛湿地公园的生态修复)、各镇街示范小公园建设、南浦涌综合整治工程、奇槎泵站提升工程等项目,不断深化禅城区生态文明共享。

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开花、色叶植物在城乡绿化建设的应用量和引种,丰富城乡绿化层次和色彩,增加森林景观点和赏花点,全面梳理并提升公园及道路花色景观。同时,将通过“梳、剪、控、防”四大举措强化植物管养,保障花色主题效果,努力达到“绿城无处不飞花”的景观效

果,实现“四季花城、时时有花、处处是景”的建设目标。

在今年开春,各个镇街结合各自实际种植了各种开花植物。很快,市民就可以到智慧新城看到串串紫蓝的蓝花楹,在石湾公园品赏大片茶花,还有绿岛湖的黄花风铃木。

记者:作为岭南水乡,市民非常关注河涌的治理工作,今年将有何举措?

李鸣一: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禅城区污水主干管网络已基本成型。按照“截污+景观打造+生态修复”的思路,今年禅城将加快推进实施南浦涌、佛山涌北岸(文庆桥—人民桥)河岸综合整治,以及奇槎泵站、奇槎南窦涌、佛山涌迎云街堤段岸线整治等河涌整治工作。

计划新建集引排水功能泵站一座,整治岸线约5公里,新增绿化面积约2.5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河涌周边生活环境和城南片区防洪排涝能力。同时,还将实施桂澜路、魁奇东路、奇槎环村污水管网工程,配套改善奇槎片区东部新城周边水环境。续建南庄南片区污水管网工程,解决南庄南片区污水出路问题。


责任编辑: tanglan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