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7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百亿筑门户 顺德东部新城综合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5-19 09:08:39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3855次浏览


今天,顺德东部新城综合建设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东部新城实验学校奠基和德胜东路升级改造动工,率先点燃的“双响炮”意味着顺德东部片区一体化建设提速,加快打造成为“珠江东、西两岸的门户城市”,以更加开放的城市格局一路向东对接广州南沙自贸区和港湾经济圈。

作为顺德传统上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中心区域,顺德东部片区临近广州的番禺区和南沙区、中山市,是珠江东、西两岸的交汇点,位于珠江三角洲地理中心,也是广佛、深圳、港澳三个珠三角城市群核心极的辐射聚焦点。2016年1月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上强调,东部要加快布局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优质公共资源,服务全区、辐射周边;把握深中通道和广东自贸区建设机遇,加强区域融合互通,建设顺德连接自贸区和深港的重要门户。

近年来,东部片区的市政路网建设、绿化景观提升以及产城互动项目均取得重要进展,城市环境得到提升,城市功能得到优化。在此基础上,顺德将进一步发挥东部的区位优势,通过加强东部片区与周边地区对接,加快产业升级和配套设施建设,以优质的产业和完善的配套吸引珠三角周边区域的优质资源,参与珠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经济圈的职能分工,建设珠三角城市群重要功能性城市;通过加快构建东部片区“内畅外通”的交通设施,推进重要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和进度,进一步扩大东部片区的开放格局,将顺德东部新城打造成为“珠江东、西两岸的门户城市”。

东部新城片区近期拟进行土地收储的范围包括大良南城水轴片区、伦教永丰片区、大良街道大良片区、均安镇,合计可纳入统筹调配的出让土地面积3065.19亩,预估土地一级开发投入为90.38亿元(含大良南城水轴片区拆迁费14亿元),预估土地出让收入为195.97亿元。目前,根据土地归整开发以及资金综合平衡原则就东部新城项目划分为大良南城水轴片区(项目一包)和伦教永丰+大良+均安片区(项目二包)两个项目包。

据了解,东部片区采用“投资人+EPC”模式,通过政府采购形式公开甄选社会资本作为投资主体。中国交建联合体、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在公开甄选中胜出,将与政府出资代表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作为项目实施载体负责东部项目综合开发的投资、融资。同时,上述三家央企将作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完成项目范围内的设计、建设内容,并可享有6.4%的固定回收率,另外在设计、施工建设等环节也有收益。

中交城投主要承担项目一包的投资和建设任务。项目一包的预计土地一级开发(大良南城水轴片区)投入为53.38亿元,建设项目投资16.1亿元,合计投资69.48亿元。中建八局、中建国际投资主要承担项目二包的投资和建设任务。项目二包的预计土地一级开发投资37.01亿元,建设项目投资17.75亿元,合计投资54.76亿元。

105国道城市道路景观改造项目

105国道是顺德东部片区重要的城市轴线和产业走廊,是贯穿南北的交通性干道,为顺德区“四轴”之一。通过对 105 国道沿线景观绿化、建筑外观、道路交通、广告设施等方面进行整治与改造,将 105 国道整治为景观优美、交通顺畅、富有特色的城市轴线和景观干道,以新的面貌来表达顺德的城市形象和性格。

南国路道路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顺德中、南部,规划为交通性干线主干道, 是顺德区“4横6纵”干线主干道路网中的一横,西接江门市,东至番禺。起于江顺大桥,终于德胜东路,路线全长约 25.1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可舒缓区域日益紧张的交通状况,解决塞车问题,促进区域城市化进程,对顺德区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约8.7亿元。

新城中轴线改造升级项目

项目位于顺德区大良新城区,起于彩虹路,终于沿江大道,项目总占地206亩。项目的改造将对其片区环境和景观带来较大的提升,直接带动整个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

德胜东路改造项目

项目西侧起点位于与碧桂路相交路口,终点与黄揽干线相接,是东部片区与西南片区的重要东西走向交通走廊,路线全长约 8.14公里,红线宽度为60米(顺番公路段90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现状德胜东路的通行能力,缓解其交通压力,提升景观效果,对改善城市环境有重要作用。

项目二包

105国道南头路口快速化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容桂街道桂南路与105国道交叉处,处于容桂对接中山南头的重要节点。由于该节点现状为平交路口,车辆通行速度慢,交通高峰期堵塞严重。项目计划对桂南路口进行改造,新建桂南路连接线连接桂南路与容桂大道。桂南路与105国道交叉口采用桂南路支线跨线桥上跨105国道的立交形式;跨线桥总长度335米,主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新建的桂南路连接线总长约0.96公里,道路红线宽度35米,双向6车道设计。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8年竣工。

容桂外环路及周边道路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容桂东部,包含容桂外环路(上涌桥至建业路段和上涌河路段)、建业中路和现时华天路3条道路的改造和1条新建道路(华天路新建段),主要目的是加强容桂东部片区的内部联系和对接中山北部片区。

(1)容桂外环路(上涌桥至建业路段)北起上涌河边,南止于眉蕉河桥引桥,现状为双向6车道的主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工程全长约1.32公里,道路红线控制宽度为60米,计划对其路面及道路景观进行改造,补充中央绿化带、边绿化带、人行道、路灯箱变及交通信号灯的设计。

(2)容桂外环路(上涌河路段)为顺德东部片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道路全长约467米,道路红线控制宽度为60米,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同时改造其桥梁工程、交通标志标线工程、管线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

(3)建业中路大致为东西走向,为城市次干道,是容桂内部的交通联系的主要道路。本项目主要对路面进行改造,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工程起于碧桂路跨线桥红绿灯,接驳桂洲大道、建业西路,终于外环路,线路长度约3公里,道路车行道总宽29米,双向6车道设计。

(4)华天路道路工程包含现状路段的改造提升和新建华天路的华信路口至朝桂路段。新建路段延续现时华天路的道路断面,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本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8年完工。

新均榄路项目

现均榄路属于过境县道,连接均安和中山市小榄镇,宽约8米,双向两车道,建成已久,交通异常拥堵,已不能适应均安镇经济发展和交通发展的需求,成为制约均安镇城市发展的瓶颈。拟建项目起于现时百安路与永安路交叉口,利用现时永安路向北走,跨越凫洲河后,沿规划线位向东走,终于佛山一环南延线,线路长度约9公里,宽度48米,双向6车道设计。本项目为新建道路。本项目的改造有利于加强顺德与南沙之间的联系,同时强化顺德区域内部的交通联系。本项目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8年完工。

李家沙生态滨水景观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李家沙水道以西,与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之间所围合的滨水绿地带,北起伦教水闸,南端终点为顺德港,与大良新城区德胜河滨公园相连接。项目地块总面积约200公顷,全长9.7公里,由南至北贯穿整个大良东部,途经德胜河滨公园、顺峰山公园、华侨城、同江医院、南方智谷等多个新城市地标,是大良东部片区重要的景观地标。本项目将邀请国内外顶尖的景观设计公司进行概念设计,在李家沙水道沿岸建设若干个主题景区,打造首个具有顺德文化特色的、轻松写意的亲水生态长廊,为顺德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一个理想的休憩观光目的地。本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9年完工。

马岗大道提升及西延线一期项目

马岗大道为跨镇街的东西向主干道,是顺德东部新城与顺德西南片区的重要联系通道,位于容桂马岗。由于马岗大道现时路面状况及景观绿化较差,影响道路通行能力和景观风貌,因此,计划对其路面及道路景观进行改造,同时进行西延线一期建设,连接伦教纵二路。本项目全长3.5公里,其中,新建道路长约1.9公里,整体道路红线宽度60米,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计划2016年动工,2018年竣工。

顺德东部新城实验学校项目

为满足新城区的需求,项目选址在南城水轴片区(范沙)桂畔海以西、德胜东路以北地块,计划新建东部新城实验学校,包括48个班的初级中学及48个班的小学。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9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0000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计划2016年年中动工,2017年年中具备招生条件。

东部新城实验学校将秉持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理念,项目将聘请具有丰富学校规划设计经验的资深团队进行方案设计,工程建设实施最严格的过程控制,务求将东部新城实验学校打造成精品工程。东部新城实验学校也将充分借鉴国内著名学校的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具国内先进水平的学校。

责任编辑: pans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