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0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高明有轨电车拟2017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16-06-15 09:19:18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8次浏览


高明有轨电车荷富水廊段区间效果图。

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有了新进展。近日,佛山市铁投集团网站发布该项目首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报批稿),意味着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根据环评报告,有轨电车计划于2017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高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位于高明区东部组团内,东部组团汇聚了高明大部分的车流及人流。从线路走向来看,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及其延伸线(高明汽车站-富湾科教园站)位于荷城街道辖区内,基本呈南北走向。线路不仅联系着荷城城区、西江新城及富湾片区,更串联起汽车客运站、大型居住社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公园、工厂等客流集散区,有力支撑着西江新城发展。一旦项目顺利建成,将能缓解荷城旧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可成为组团内部串联新旧城区的重要交通纽带。

规划的有轨电车线路全长约17.4公里,设车站20座。其中,示范线首期工程(沧江路站-智湖站)线路长约6.5公里,设车站10座,平均站间距约640米,设停车场1座,加氢站1座,加氢站位于停车场范围内。

环评报告指出,该项目计划于2017 年建成通车,施工期达18个月,运营期划分为初期2020年、近期2027年、远期2042年三个阶段。首期线路建成后,截至2020年,客流量将达2万人次/日。

环评报告对有轨电车营业时间也作出了明确规定。它将从早上6:00 运营至晚上12:00,全天运营18。

据了解,高明与中车集团合作打造的有轨电车示范线,将采用环保的氢能源燃料电池,实现现代有轨电车“高明造”,进而推动佛山氢能源发展,带动佛山产业发展与升级,完善广东省内轨道交通产业布局,提高区域竞争力。

责任编辑: pans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