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41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佛山南海三年新增75所幼儿园 经验可供全省借鉴

发布时间: 2016-09-29 16:38:00

来源: 珠江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75次浏览


今年是《广东省发展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收官之年,各地进展如何,下一步如何发展?昨日,省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领导及各地级市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齐聚南海,考察狮山官窑中心幼儿园,并召开全省实施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各地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的经验和做法,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点赞南海称,南海经验可供全省其他市、县借鉴。“南海区学前教育提升计划已纳入全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表示,南海将进一步加大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切实扩大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15个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

昨日上午,蓝佛安一行首先来到狮山官窑中心幼儿园进行考察。作为“南海区示范性家长学校”,该园的“父母学堂”引起了考察团的关注。对此,蓝佛安点赞道:“这个非常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导师,学前教育离不开家长的参与。这种模式还能增进孩子、家长、幼儿园三方的相互理解。”

“这是2014年狮山镇投入4300多万元,对近30年的旧官窑中心幼儿园改扩建的新园,增加近200个优质。”冼富兰在现场会上分享了南海经验。据介绍,南海所有的镇街都建成一所以上规范化公办中心幼儿园,在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有6万多人,约占在园幼儿65%,南海基本形成以公益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的服务网络。

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南海新增幼儿园75所、3万多个。根据《佛山市城镇新建住宅区配建教育设施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南海即将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落实新建设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由开发商代建,产权移交当地政府,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免租金委托办成普惠性幼儿园。全区现有15个新建住宅小区按要求配建了幼儿园,将提供6000多个。

南海经验获肯定

“这么重要的大会之所以选在南海开,是因为南海的学前教育工作做得好,有可以让其他地级市借鉴的经验。”蓝佛安对南海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蓝佛安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市、县政府要及时总结、梳理二期行动计划实施的成效和过程,集中力量解决本地学前教育发展突出难点问题,并及早谋划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二期行动中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在三期行动计划中继续推动完成。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表示,学前教育第一期三年行动计划解决了“入园难”问题,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主要解决“入园贵”和“入好园”的问题。按计划要求,今年年底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要达75%以上,全省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要达到70%以上。目前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达到了73.66%,到去年年底,规范化幼儿园达到了67.3%。

冼富兰表示,南海区学前教育提升计划已纳入全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南海将进一步加大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切实扩大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