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9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一网同城 未来5年佛山地铁路网示意图

发布时间: 2016-09-30 16:06:50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72次浏览


近日,一张佛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图(2017~2022年)让佛山人民无比兴奋,根据规划部门公布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年)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征询公示》和《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2)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材料显示,未来五年将有八条地铁开建,这八条地铁将遍布佛山五区,一个真正的广佛地铁网展现在世人面前。如果说佛山地铁1号线的开通是佛山进入轨道时代的开始,那么地铁网的即将实现就是将佛山带入真正的轨道交通大时代。

笔者还记得佛山首条地铁开通之时,有人质疑地铁对佛山的带动作用,认为在佛山这个家家有车的城市里,地铁作用不大。但7年过去,这条广佛地铁已经成为了佛山楼市的价值风向标,家有地铁房是人人羡慕的对象,人们都在盼着有更多的地铁开建。

摊开这张佛山城市轨道交通图,我们可以看到,新的地铁规划网不仅将把禅南顺核心区串联起来,同时还将拉动包括西至三水、南至高明、容桂、勒流等以往被佛山人视为较为偏远的地带,以往即使开高速也

其次,我们倡导广佛同城多年,但真正能把同城化带上快车道还必须是轨道交通的完善、时间距离的缩短。广佛地铁通向燕岗,瞬间带动大批海珠、天河的广州客涌向佛山,而在新的地铁规划图上,窖口、燕岗、鹤洞东、广州南站等几个通往广州的豁口已经被打开,直通广州的地铁增加到了5条,几乎每条地铁都可通过接驳通向广州,加上有轨电车、城际轨道,佛山将被真正带上珠三角同城化的快车道。

当遍地是地铁的时代到来,你还会以买到禅桂房为最高奋斗目标吗?哪里片区的房子将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快来翻开我们的《一网同城——跟着佛山新轨道交通网去买房》购房手册吧!

1号线(燕岗-乐从):

1号线一期工程(燕岗-魁奇路)站已经开通,二期南延线今年底试运行,三期工程(澜石-乐从站)将于未来五年开建。1号线由南至北,经过了乐从城区、佛

2号线(西安-广州南站):

2号线一期工程(南庄-广州南站)已经开建,预计2019年运行,未来五年内将开建二期工程(南庄-西安),该线路将在高明站接驳肇顺南城际轨道。同时接上有轨电车高明T1线一期。

3号线(顺德学院-科技学院):

3号线先行段已于近期开工,11月将全面开工,未来五年将分段建设3号线调整段(顺德学院-逢沙)以及北延段(狮山-科技学院)。同时多站点将于广佛环线、广佛肇城际、肇顺南城际接驳。

4号线(时代城-港口路):

4号线为东西走向,从三水穿狮山、佛站将通过11号线,与2号线接驳,可达广州南站。

9号线(容桂-马岗):

9号线规划全部在容桂区域内,共10个站点,同时与11号线和13号线接驳,将覆盖容桂东部中心片区、旧城商业中心区、容桂西部片区和马冈片区。同时通达广钢新城、鹤洞东。

11号线(细滘~鹤洞东):

11号线由南至北,沿着广佛交界地带穿行,途中将与9、2、4、3、13号线接驳。

13号线(容桂-永丰市场):

13号线为容桂通往伦教的线路,途中与3、11号线

6号线(南村-石围塘):

6号线线路南起乐从南村东侧家具城,北至广州11号线石围塘站,串联了乐从城区、佛山新城、陈村、禅城、桂城、大沥,中间与1、2、3、4号线有接驳站。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