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54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各站点全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16-10-27 14:30:27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7次浏览


昨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和顺德区轨道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在顺德区华桂园签署了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项目贷款合同。这意味着,7号线西延顺德段工程建设资金全面落实到位,该项目将进入全速推进阶段。

区长彭聪恩、区委副书记陈浩斌、副区长陈旋,国开行广东分行行长郭蕾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7号线西延顺德段是顺德主导建设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全长13.4公里,总投资约90亿元,建成后无缝对接广州南站,与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并分别与佛山地铁3号线、11号线以及广佛环线换乘。作为支撑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深化广佛同城的重大交通项目,7号线西延顺德段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和中德工业服务区等全省重大平台串珠成链,对推动优质资源集聚顺德、增强顺德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该项目启动以来,顺德北部片区的区位优势和城市价值得到了大幅提升,充分显现了7号线西延顺德段的作用。”陈旋说,7号线西延顺德段同时是我省第一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设的轨道工程,从启动到动工建设仅用一年多时间,不仅刷新了国内轨道交通推进的新速度,同时也闯出了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投融资的新路径。

其投融资模式有多特别?用郭蕾的话说,就是:“同时运用了专项建设基金、短期贷款以及中长期贷款银团的支持,多渠道满足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郭蕾介绍,2015年8月,顺德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合作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广东分行此前已为7号线西延顺德段提供了9亿元专项建设基金,此次签约将为项目注入15亿元短期贷款,接下来,该行将继续为项目牵头组建48.3亿元中长期贷款银团。

作为项目贷款主体、责任主体的代表,李文军坦言,“他们与国开行自7月份开始洽谈融资方案,双方真诚、高效的合作,再一次刷新了顺德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落地的时间纪录”。

陈旋说,顺德目前正处于城市格局和产业形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期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水环境治理、医疗卫生事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相关推荐: 佛山房价     广佛地铁线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