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8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恒大增资300亿元背后的A股时速

发布时间: 2017-01-04 11:36:5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3次浏览


刚进入2017年,恒大已经低调离A股又近了一步。1月2日晚,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于2016年12月30日与投资者订立投资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经扩大后股权的13.16%。

于增资完成后,恒大将由凯隆置业持有约86.84%权益,并将仍为集团的附属公司。

300亿元引入八家投资者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显示,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共8家。其中,中信聚恒、广田投资、华建控股(华超置业附属公司)分别认购50亿元,各占增资后恒大地产2.19%股份;中融鼎兴、山东高速集团、睿灿投资、美投、广东唯美5家机构分别认购30亿元,各占增资后恒大地产股份1.32%。

此次战略投资引入完成后,凯隆置业持有恒大的股权比例降低至86.84%。

根据投资协议条款,凯隆置业及恒大已向投资者承诺,恒大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三个财政年度的净利润将分别不得少于243亿元、308亿元及337亿元。

此外,恒大还承诺将履约承诺期间每一年度净利润的最少60%分派予其股东。

同时,投资者则向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承诺,于增资完成起计三年期间,或至紧接建议重组完成前(以早到者为准),在未经凯隆置业同意下,其将不会转让于恒大的权益或就有关权益增设任何产权负担。自增资完成日期起至完成建议重组,投资者将不会更改其于恒大的直接或间接权益或进行将会对建议重组造成不利影响的任何行动。

最后,公告显示,后续还有再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根据计算,当前恒大的市值在600亿元左右,按75%上限计算,恒大的引战规模最高可以达到450亿元。也就是说,恒大还有不超过150亿元的引战空间。

至于恒大此次增资的原因,公告中也表示,是去年10月3日,恒大地产、凯隆置业、深深房A及其控股股东深投控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深深房A拟以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

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取代深投控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各方同时约定,在正式协议签署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

因此,恒大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增资将为集团筹集资金,并致令集团可维持深深房于建议重组完成后的公众持股量。

恒大A股上市路程

对于恒大昨晚发布的公告,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恒大A股上市的进程又迈进了一步。

2016年10月3日,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深房)及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投控)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及其股东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凯隆置业)签署了《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深深房以发行A股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随后,恒大也发布了此项重组的公告。

而同年11月7日,有报道表示恒大与投资者签署了对赌协议,具体则是如若2020年6月恒大地产尚未实现A股上市,则由凯隆置业对战略投资者持有股权进行回购;如届时凯隆置业不具备回购能力或战略投资者不接受回购,则由凯隆置业给予战略投资者所持股权比例50%的股权补偿。

接着12月18日,据媒体公布的一份《恒大地产战略投资项目推介资料》显示,恒大已经完成回A股的路演。

按照项目时间进度表,恒大将于2017年1月15日完成A股上市公司公告重组方案程序,于2017年4月28日恒大地产重组上市完成。而根据恒大与战略投资者签署的对赌协议显示,恒大最晚A股上市期限为2020年6月30日。

恒大本次的募资对象包括中信系、景林投资、长安信托以及若干机构投资者。按照时间表,目前恒大与战略投资者已经签署附条件的增资协议,同时完成战略投资者缴款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另一方面,重组的另一方深深房则于2016年12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原预计在2016年12月13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但由于本次重组方案较为复杂,且涉及购买的资产规模较大,公司无法在上述期限内披露重组预案。

对于此次延期复牌,深深房共列以下三点原因,表示“相关工作难以在原定时间内完成并复牌”:

一是本次重组方案较为复杂,相关各方就交易方案尚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及完善,并就交易细节进行沟通与谈判;二是本次拟购买的资产规模较大,所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事项较多,所需时间较长。

此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多个监管部门,因此需就方案涉及的相关审批问题与有关监管部门做进一步的协调、沟通和确认。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公司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前还需要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原则性同意。

然而昨日,恒大完成的300亿元增资则为其A股上市跨出了实质性的前进,这对恒大来说意义重大。

之前曾有分析,根据恒大此前在要约收购报告书当中所披露的财务数据,公司截止到2015年底尽管资产总额高达6504亿元,但是净资产却只有745亿元,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高达88.54%。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