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2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容桂:不做陪跑者要做领跑者

发布时间: 2017-01-06 11:38:27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9次浏览


标兵容桂已经变成了追兵。昨日,千亿大镇容桂召开2016年总结大会,党工委书记鲁国刚不谈成绩谈问题。面对全体容桂干部队伍,鲁国刚称,容桂过去一年有过迟疑和困难,但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仍在,新一年应该抓住这些机遇,强化容桂在珠江东西岸门户城市的地位,主动对接深圳和广州南沙。鲁国刚称,容桂应该有底气,“不做陪跑者,要做领跑者”。

容桂企业首成欧洲杯赞助商

会上透露,预计容桂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60亿元,同比增长5 .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亿元,同比增长15.5%。过去一年,容桂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和城市升级,综合环境稳步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其中,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容桂全面启动“暖企行动”,出台11项企业扶持政策,内容涵盖投融资、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等。据统计,全年各项扶持政策受惠企业3 4 1家,预计发放各类扶持资金3900万元。

此外,科技创新领域不断拓展,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园和新一代电热技术研发应用中心成功落户;中国顺德(家电)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广东知识产权创新运用试验区投入运营;德美新材料创新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政府产业扶持政策的引领下,企业持续稳健发展。记者了解到,格兰仕集团与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公司日本发那科达成合作,加快智能化工厂布局;海信科龙借助欧洲杯发力体育营销,成为欧洲杯首个中国赞助商;万和集团与世界知名企业博世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深入拓展热水器市场。

综合环境提升引企业回归

而在城市升级方面,容桂街道通过“三旧”拓宽城市和产业发展空间,也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改造成效。据统计,全年成功拍出3宗地块,包括眉蕉河片区一期项目、德胜河南岸10号地以及文滘路10号地。此外,“容桂时光”活化项目成效也初步显现,渔人码头全部建成开放、柴油机1959部分建成开放,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此外,各项重点交通项目都稳步推进。包括红旗路快速化改造5月全面动工,南顺大桥、105国道细滘跨线桥、马岗大道西延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完成建业西路、外环路东匝道、南岸滨河路等道路建设和改造。

在备受关注的教育医疗方面,容桂去年还试点推行“制”,组建了1个高新、1个教育集团和2个教育联盟,着力将容桂打造成“中国美育第一镇”;加快推进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建设,并着力构建以第二人民医院为龙头,基层医疗机构为阵地,公办、民营医疗资源优势互补的立体医疗卫生体系。

记者了解到,随着容桂综合环境的提升,在外发展的企业纷纷回归。去年年初,在中山发展多年的好太太电器就迁回容桂,而海信科龙属下海信家电公司回迁容桂的相关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

关注

容桂已被边缘化?

去年一年,顺德区持续推进“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作为对接广州先行区的北部片区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其中千亿大镇北滘更是扮演了重要角色。而与之相对,另一个千亿大镇容桂则有些许落寞。坊间更是传出容桂有被边缘化的迹象。

昨日的总结大会上,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鲁国刚毫不避讳这些“负面杂音”,他提到,过去一年工作有亮点,也有许多值得反思的,“我们有迟疑的时候,也有困难的时候,可以说我们自己是摇摆不定,没有清晰的定位的”,以至于“有些说容桂的发展出现了问题,干部干事激情已经有所减弱”。

鲁国刚分析,目前容桂传统产业对转型升级还不够重视,增长仍然依赖于资源消耗的增长方式,正面临着四个“难以为继”,包括以土地扩张为主的发展模式,拼资源吃老本的发展模式,单靠企业个体积极性和自身积累单打独斗的发展模式以及跳不出容桂、鸟笼式的发展模式。鲁国刚称,在智能制造时代,企业唯一的出路就是要加快转型升级,主动获取人才和创新的红利。

而事实上,容桂具备产业和区位优势。鲁国刚称,新一年容桂应该抓住这些机遇,全力将容桂打造成珠江东西岸的门户城市,主动对接深圳和广州南沙,以创业创新、“金科产”融合等为突破口,着力打造各种资源和人才聚集的洼地。此外,容桂还将积极对接西南片区,着力将马冈以及穗香片区打造成为西南片区高新技术发展的龙头。

鲁国刚称,正是因为意识到有被“边缘化”的趋势和迹象,容桂才更要厘清发展思路,抓住机遇,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他号召干部队伍,要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现在我们已从标兵变成了追兵,不能再逃避;再错失这一年的机遇,将可能会影响容桂未来5-10年的发展”。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