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6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佛山购买了商住两用房后竟发现六大缺点!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10: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041次浏览


现在许多购房者在买房时不仅要求住的舒服,更加希望能有投资价值,而商住两用房有不限购、价格低、交通便利等优点,也得到许多购房者的青睐。商住两用房好吗?选择商住两用房时要注意什么?

虽然商住房有不限购、价格低、交通便利等优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商住两用房的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除此之外,还有6个要素需要考虑,包括水电费高、缺乏配套设施、不能落户、不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居住体验一般,还存在安全隐患。

一、水电费

购买商住两用房时要注意水电费的收取。商住两用房很有可能水电费都是按商用标准收取的,可能比民宅费用多上一倍。商住两用房的物业费较高。这些都是您的居住成本,购买时最好问清楚。

二、缺乏配套设施

一般没有完善的配套生活服务设施,商业项目一般不会强制性要求设计配套服务设施,比如学校、商业、居委会等。这样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不方便。

三、不享受税费优惠且只能商业贷款

购买商住两用房不会实行税费优惠的政策。且购买商住两用房时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商业贷款首付5成,贷款利率1.1倍,最长贷款年限10年。

四、不能落户

商住两用房不能落户。如果您购买此类住宅,房产证上显示的是非住宅用地,所以是不能落户的。

五、居住体验

商住两用房的格局大多是一梯好几十户,这样的话,居住密度相对较高,公摊较大,房子采光会受到影响,居住氛围和品质也不如70年产权住宅优越。商住房一般面积较小,会在户型设计上有许多精巧独特的设计,适合前卫大胆的年轻人居住。

六、安全隐患

商住两用房也存在着不小的消防隐患和安全。根据消防的标准规定,住宅只需要设置消火栓系统,商业营业厅和办公楼则需要按照具体的需要来配置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淋系统。从建筑装饰材料的方面来说,办公楼的装修档次比较高,可燃物也比较多,电和天然气的用量也较大,所以防火规范比住宅要严格。对于商住两用房来说,如果开发商在规划用途报建的是住宅,并且是按住宅消防标准来审核的,那么就会存在一定的消防隐患。

商住两用房的小区管理会更加的严格,绿化环境和配套设施也会更加的完善,相应的物业费用也会高一点。商住两用房的优势在于可以注册公司,还可以居住,不限购也不算首套房,生活环境也很好,适应城市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