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83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佛山买房选择优质户型的七个关键点

发布时间: 2017-01-16 14:30: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903次浏览


在购置房产的时候,户型选择很重要,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呢?可以总结为7个关键字。

1、户型方正。

通过户型图能看出房屋整体是否方正,即一个完整的方形,不缺角。避免手枪型、带尖角、不规则的户型设计。

2、面宽偏大,进深偏小。

通常,房屋的主采光面称为面宽,也叫开间,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进深与开间之比一般介于1:1.5之间较好。进深过大,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住宅建筑的开间常采用下列参数:2.1米、2.4米、2.7米、3.0米、3.3米、3.6米、3.9米、4.2米。

3、动静分区。

动区一般是指人们活动频繁的区域,包括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等。静区一般是指卧室、书房这种用来休息需要相对安静的地方。动静分区的户型,功能分布合理,从户型上保证了动线和静线的互不打扰,居住更为舒适,就算有访客来访,也不会打扰到需要休息的家人。


4、干湿分区。

湿气一般是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地方,好的户型,湿区与精心装修的卧室等尽量分离。厨房的布置尽可能靠近门口,即动线,厨房千万不能设置在户型的中间。

5、通透性好。

通透性主要是指房屋的通风和采光性能。户型最好能有两面可以采光和通风,如南北向和东西向,空气能够形成对流。其次是相邻两面采光,如东向和南向、南向和西向等,只有一面能够采光通风的效果最差。

6、各空间尺寸合理。

在最近比较流行的小三房设计中,有不少户型是牺牲了房间的面积,扩大了客厅的面积。在观看样板间的时候,样板间的设计通常注重美观,而不注重实用,等到真正的家具进行室内摆放,才会发现房间根本放不下。因此,在选择户型时,要清楚的知道房屋各个空间的面积,做到尺寸合理。

7、浪费面积不能多。

房屋整体框架方正的房子,也要留意是否有过多的面积浪费。同样的面积,空间利用率越高,居住越舒适。一般面积浪费多的房子,问题经常出在这些部位:走廊过长而且没有和客厅、餐厅等实用功能区域合并;卧室面积过大(超过20平方米);厨房、卫生间面积过大而次卧面积太小;实际得房率低(低于75%),公摊面积过大。


这7个关键要点您掌握了吗?通过房屋的户型图和实地勘察,能够做到这7点的户型才是好户型。


责任编辑: fs-ll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