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南山镇正在成为三水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样板

发布时间: 2017-02-20 11:31:15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930次浏览


“村里新铺好的水泥路有3米多宽,后生们的私家车可以从南山大道一路开到家门口。”谈起今年春节前完工的硬底化村道,南山镇红联村村民陈东明乐呵呵地说,230多亩的波斯菊花田距离村子不到2公里,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南山镇人气更旺了。

南山大道旁的230多亩波斯菊花盛开,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至。

陈东明生活中的变化,是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启动以来,村庄硬件设施完善,人居环境越变越好的一个缩影。在三水,南山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愈发紧扣当地发展思路,融入南山镇整体旅游发展战略,正在成为三水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样板。

基本实现“一年初见成效”目标

从2014年起,广东省每年在粤东西北地区以县(市、区)为单位遴选14个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与此同时,珠三角地区每年选取6个片区开展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建设,目前全省已启动建设60个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

在三水,南山镇在2015年被定为第二批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建设单位,示范片位于迳口片区,总面积58.6平方公里,示范片内共有东和、择善、漫江3个主体社区,辐射30条自然村,户籍人口近1万人。

据《广东省升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一年初见成效”绩效评估办法(试行)》,市、县评估将于2017年7月底完成,指标包括规划设计、环境整治与公共设施建设、产业与文化特色、管理民主与村风文明、组织实施5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首期建设已投入将近1.8亿元,基本实现“一年初见成效”的目标,目前二期工程项目进入了招投标阶段。

在迳口幸福小区归侨自建点,随着190多户房屋主体基本建成,部分住户开始乔迁入住,小区周围空地种上了大叶油草、紫薇、毛杜鹃等植物,小区内新增绿化面积达到800平方米。据悉,该小区内市政道路、管网、通信、绿化、运动场所等公共设施由南山镇投入约1200万元统一规划建设,以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农村公共设施配套方面,危房改造工程、特色农贸市场、安全饮用水3个特色项目完成建设,26个自然村已完成村庄环境整治,双汇广场、新汽车客运站、康城休闲公园等一批公共基础项目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村与村之间主干道路面全面亮灯,约60公里村巷道实现硬底化。

谈及备受关注的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南山镇党委委员钟永洪说,该项工程是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工程特色项目之一,目前主管道已通至每条自然村村口,村内到户管道正在铺设当中,“整项工程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

打造具有三水特色的样板工程

旧墟,道路东侧的波斯菊正值花期,数万株鲜花竞相绽放,色彩明艳、高低起伏,微风吹过,犹如波浪层层叠叠,甚是漂亮。

在漫江大桥和水坝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加紧建设。“整个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成,很快就可以看出效果。”钟永洪说,十里水果长廊为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覆盖区域内,“届时,漫水河路桥工程将连通城市花海和十里水果长廊。”

从漫江河畔往上眺望,一个小山坡上坐落着三个主体呈圆柱状,屋顶则呈锥形的粮仓。与此相对应,3个3米多高的微型粮仓在位于南山大道南段的起点广场入口处拔地而起。“漫江旧墟粮仓将进行修葺,跟这三个微型粮仓串连,成为整个示范片的标志性建筑。”据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项目总体规划,新起点广场、改造提升漫江旧墟、建设粮仓主题公园、打造幸福小区归侨文化室、修缮曹寨古村、建设十里水果长廊游客驿站等将作为重点建设内容。

今年年初,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被写进了2017年三水区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到,三水要打造具有三水特色、辐射全省的样板工程。

“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建设结合了南山镇打造全域景区的思路,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何永坤说,三水将加快推进南山镇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融入南山整体旅游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南山资源特色,并策划一系列的休闲旅游宣传活动,力争打造具有三水特色、带动全区、辐射珠三角的农村建设样板工程和宣传名片。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