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30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2017年顺德开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2-20 14:19:06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土地市场

751次浏览


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是通过卫星遥感监测、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手段,将一个地区的土地利用和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情况形成卫片,将该地区同一地域前后两个不同时间的卫片进行叠加对比后,就可以反映出该地域的地表变化情况,通过卫片反映的变化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发现和查处违法用地行为和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2017年是“强化日常执法年”,顺德将对违法用地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上年度全区需整治问题图斑199宗

记者向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了解到,本年度顺德区土地执法检查属于省政府重点督查地区,若执法工作存在整治不力、弄虚作假等情形的,将直接对顺德区政府实行约谈问责。经核查,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图斑中顺德区需整治问题图斑199宗,违法用地情况仍然严重。从国家下发年度卫片图斑开始,截至目前,全区已组织整治行动76次,出动人员2千余人次,大型机械3百余车次,整治违法用地61宗,拆除违法建筑9.3万平方米。

为加强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确保顺德区土地执法不被省政府约谈、问责,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根据1月中旬全区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部署开展工作,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强力开展铁腕整治专项行动,对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各类纳入整治的图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全面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对违法用地保持零容忍态度,强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做到强制整治一批、复耕复绿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完善手续一批,对拒绝自行整改、违法情况严重的当事人启动社会信用制裁,严控违法用地现象蔓延。

伦教打响违法用地整治新年第一枪

2月17日上午,伦教街道办主动出击,打响新年违法用地整治第一枪。该违法用地涉及耕地0.6亩,当事人在没有办理用地手续的情况下,租用该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地面进行了水泥硬底化并建设了钢架星棚结构建构物。

经调查确认存在违法用地的情况后,执法人员及时责令当事人停止建设、自行整改并恢复土地原状,同时多次约谈当事人、宣传法律及政策要求。在违法用地当事人逾期拒绝自行整改后,伦教街道办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当日出动大型机械9台,国土、城管、公安、农业等部门工作人员共50人,对此违法用地实施了专项整治。

接下来,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将根据国土资源部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强整治力度,保持良好的国土执法工作态势,在整治2016年度土地卫片发现违法用地的同时,采用各种技术手段包括购买社会服务、利用无人机巡查等方式继续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力度,并开通12336微信公众举报平台接受群众举报,对发现的违法用地,一律制止、处置在萌芽状态。


2017年是“强化日常执法年”

据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与往年相比,有四点新变化:一是工作方式作了改进,最大的变化是2016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将与土地例行督察结合开展;二是更加注重通过卫片检查强化日常执法监管,2016年度进一步提出,要运用卫片检查结果评估一个地区国土资源日常执法监管情况,并要求省、市两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年度卫片检查结果与日常执法工作成效相挂钩的奖惩机制;三是时间进度安排作了调整,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于2017年6月30日前向上级部门上报最终数据成果和工作报告,比2015年度提前了一个月;四是进一步强化了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工作的自主性。

而2017年是“强化日常执法年”。根据国土资源部的工作部署,2017年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将以强化日常执法为重点,以推动执法监察工作常态化、立体化和制度化为依托,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遏制违法行为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监察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更好地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和群众权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