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00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今年我市力争动工建设5个轨道交通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39:3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3次浏览


昨日,全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指挥部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部署大会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力争动工建设5个轨道交通项目。

据市铁投集团介绍,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在今年三月底前盾构机下井将达到17台,3号线稳定段30个站点将于今年三月底前全线开工,各单位将完成临建,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市长朱伟充分肯定我市去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基本骨干网络正在逐步搭建当中,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不断完善,总共规划14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562公里,正着力构筑一体化轨道系统网络。

朱伟表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和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以TOD模式引领城市开发,力争5年内佛山地铁1、2、3、4、9、11、13号线和广州7号线西延段建成运营,推进佛山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其中,今年力争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1号线和13号线一期等5个项目动工建设。

朱伟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完成轨道交通项目各项工作,维护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好资金筹集、征地拆迁、交通疏解等工作。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工作。

今年以来,各区都抓紧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其中禅城区紧紧抓住全市本轮轨道建设机遇,总结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的经验,确保3、4号线按时开工;南海区配合4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和2号线二期报批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设立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顺德区今年在建2号线一期、3号线、广州7号线西延段,9、10、11、13号线和顺德区有轨电车线路计划动工,广佛线二期剩余出口将完善;高明区有轨电车今年2月底将动工,配合2号线动工的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将确保按时动工;三水区将4号线一期作为全区头号工程,前期工作已就绪。

会议由副市长赵海主持。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