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64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容桂推出多宗地块 区位优势奠定城市价值

发布时间: 2017-03-02 14:12:25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181次浏览


2月27日,顺德举行土地推介会,吸引了70多家房地产企业参加。在推出的39块地中,东部片区多达19块,以容桂为最,分别有德胜河南岸B地块、上佳市社区桂洲大道南侧地块、天富来A12地块、德胜河8号、9号等地块。

此次容桂敢于推出多宗地块,其底气来自于显著增强的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作为珠三角的工业重镇,容桂近年探寻“产城人融合”之路,逐渐将80平方公里的土地打造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居住的理想之地。

区位优势奠定城市价值

容桂与中山接壤,与广州南沙隔江相望,地处珠三角地理中心。它既是珠江东西两岸交汇点,也是广佛、深圳、港澳三个珠三角城市群核心极的辐射聚焦点。在湾区发展和深中通道建设的机遇期下,根据区委区政府三大片区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容桂同时处于东部片区和西南部片区,容桂要成为引领西南片区发展的龙头和顺德连接广深的门户和桥头堡。

如此一来,容桂极大改写城市的开放格局,更能拥抱外面精彩世界,吸引更加优质的资源在容桂聚合。未来随着深中通道、南顺大桥等项目的建成,容桂将能分享南沙自贸区红利,接受深圳、中山等地的辐射,成为大珠三角西岸中心区。

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兴表示,容桂要实施“东望、南联、西融、北接、中聚”战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营造,聚人、聚商、聚财,让市民安居乐业,享受便利舒适的城市生活。其中,东面配合全区做好东部新城各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在大凤山一带建设品牌经济特色小镇;南面加快推进细滘村级工业园改造,加强与中山的经济文化交流;西面积极融入西南片区一体化发展;北面联合大良共建德胜河“一河两岸”滨水岸线;中部则规划建设桂洲大道西延伦桂路以及容奇大道接伦桂路,密切容桂东、西两片区联系。

除了优越的地理条件,交通设施的建设也为城市升值带来了原动力。翻开地图看容桂,其立体化交通网络逐步形成。区域内及外围有容奇大道、105国道、碧桂路、广珠西线高速、伦桂路、海尾立交等城市主干道;通过广珠城轨20可达广州南站,广佛都市圈触手可及;外环路、建业路连接容桂东部新城,容奇大桥和德胜大桥拉近容桂与大良距离,容桂将融入顺德百万人口生活圈。

与此同时,规划建设的佛山轨道9号线、11号线和13号线纵横贯穿容桂,加上肇顺南城际轨道和已通车的广珠城轨,未来容桂将逐步形成“三纵两橫”的轨道交通格局。届时,在广佛上班,在容桂居住将成为现实。

容桂紧接着会继续配合区政府做好南顺大桥、105国道提升改造、外环路及周边道路改造、马冈大道西延、红旗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的各项工作,推进碧桂路接外环路西匝道、外环路高黎段、海尾立交绿化美化等工程,实现内外的互联互通。

宜居乐业小镇进入现实

如今容桂的城市面貌在悄然发生改变:德胜河南岸风光旖旎,德胜河滨公园、花溪公园等绿意盎然,渔人码头变身休闲地,市容秩序整洁有序……每一位生活在容桂的人,都能感受到其中的生活暖意。

近年来,德胜河南岸的“三旧”改造、绿化景观建设,让南岸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提升了南岸商圈的整体价值,变身宜商宜居的“城市客厅”,更是成为顺德东部新城门户新地标。

刘国兴说:“顺德要建设美丽滨水城市,打造城市名片,而地处德胜河南岸滨水岸线的容桂,应当担起责任,推进南岸景观建设。”未来,容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德胜河南岸绿化建设继续向东西方向延伸,同时也会推进“容桂时光”项目的落实。“容桂时光”项目将保留原有历史文化建筑,融入现代元素,建成文化、商业、旅游相融合的休闲商业街区。如此,德胜河南岸将成为集商贸、商住、河岸绿化、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滨水岸线,能够提升容桂城市的形象与魅力,凸显容桂城市新名片的价值。

宜商宜居的环境能够提升城市价值和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一方面,容桂将桂洲大道以南、文华路以东、文明路以北规划成“容桂文塔中央商务区”,打造繁华商圈。根据规划,文塔商务区将成为容桂商业最繁华、居住最集中、配套最完善的城市中心区,是容桂吸引第三产业投资、集聚人气的投资热点。如今,天佑城已吸引了来自中山等周边地区的消费力。

另一方面,“三旧”改造释放空间,让容桂有条件承接来自深圳、南沙的产业溢出资源,进一步放大区域价值。容桂推进容里天富来工业园4期、穗香工业园、红旗片工业园一期、眉蕉河工业园、高新区环保产业园二期C区等村级工业园改造,建设高层集约厂房,统一配套发展专业园区,推动工业上楼,实现土地的第二轮再利用,建设特色小镇。

容桂也加大了对民生事业的投入。教育方面,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公办学校管理的办学模式和“容桂育美教育集团”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推进“制”试点改革。医疗卫生方面,以新顺德第二人民医院即将落成使用为契机,深化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的合作,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和管理。这些教育、医疗配套都将成为容桂强大的软实力。

此外,容桂陆续举办了半程马拉松赛事、“观音开库”等大型活动,为这座传统的工业城镇注入新时代的文化内涵。

论力量

容桂成为“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的新窗口

开春以来,在顺德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局面中,容桂更是成为顺德“实干开局”的新“网红”,无论是容桂创新举措还是暖企行动,一个开放下的容桂都被外界看好,尤其是以“实干开局”综合环境让千亿大镇迈向创新之都。


值得关注的是,在佛山大力实施轨道交通建设中,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表示,顺德要“强化轨道网络区域枢纽地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是除了“顺德打造北部片区”之外,专门对容桂的新寄托。顺德容桂站,是多条地铁线连通之地,这里对接了佛山地铁9号线、11号线和13号线,位于佛山最南端,通过枢纽地位来看,容桂站要与中山、珠海对接,往东是南沙,往西是江门。从区位上看,容桂是最便利的桥头堡,是辐射的桥头堡,它让顺德对接了周边。容桂需要做成枢纽站,容纳多条轨道交通。

与此同时,容桂被外界看好除了有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之外,容桂的教育等城市核心元素也向广深看齐。在创新资源对接上,容桂更是成为对接广深的桥头堡,成为佛山辐射珠江西岸的新窗口。因此,一个开放下的容桂,创新让这里更有活力,创新让这里的营商环境更有竞争力。容桂的下一站,必将成为顺德“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的新窗口,必将成为企业“强身健体”的新磁场,在广佛联手打造超级大城市和珠三角湾区城市群中具有新的城市地位和影响力。

地块信息

容奇大道东以北、祥和过江隧道以西地块(德胜河南岸B地块)

基本情况:B地块位于德胜河容奇大桥以东,面积为39844.46平方米(折合59.77亩)。规划用途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批发零售用地、住宿餐饮用地、公园与绿地,容积率高于1.0且不高于3.5,首层、二层建筑密度不高于37%,三层及以上建筑密度不高于23%,绿地率不低于30%。

区位优势:B地块位于德胜河滨公园旁,拥有一线江景,周边环境优美。与大良新城区万科新城湾畔、天傲湾、保利中环广场隔江相望,毗邻顺峰岛与大汕岛。地块交通配套完善,有多趟公交线路途经此处,周边与海信科龙、容里天富来紧接,商业及金融业相当繁荣。附近区域也已发展为成熟的生活圈,有上佳市市场、科龙职中、上佳市小学、德胜卫生服务站、容山商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