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4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叶檀:3月15日是个大日子 中国打假、美联储或加息

发布时间: 2017-03-15 16:21:54

来源: 叶檀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705次浏览


3月15号是个重大的日子,是中国造假厂商发抖的日子,是美国债务上限截止日期,也是美联储大概率可能加息的日子。

预期,两者合作会血洗市场。

里根经济学之父David Stockman表示,美国很快将会迎来财政血洗,人们要关注3月15日公布的债务上限截止日期。

血洗是不可能的,政客总有手段避开眼前危机。上月底白宫预算主管Mick Mulvaney称,预计联邦政府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在3月15日结束后,美国财长会使用特别现金管理措施等手段来延长债务期限。

Stockman又测算,美国财政部现在有约2000亿美元现金,每月要消耗750亿美元,夏季的时候现金就会用完,到那个时候,一切都可能“戛然而止”。

戛然而止也不可能,就像所有前任一样,美国总统川普会要求国会提高预算,美国12次触碰债务上限都通过提高上限的方式解决,缓解债务溺水的痛苦,就是放更多的债务之水。

美国十几次债务上限危机,毫无疑问显示了全球债务时代的到来。据zero hedge分析,自1913年美联储成立以来,美国国债已经增加至原来的6800多倍。《国王世界新闻》报道称,我们面临为期100年从零到250万亿美元的债务扩张,再加上已经达到500万亿美元的全球无资金准备负债以及已经达到了1.5千万亿美元的衍生债务水平的不可避免的结果。负债总额达到了2.25千万亿美元。

美国、日本、中国、欧元区,如果出现危机,没有一个国家逃得掉破产的命运。

面对如此严峻的债务形势,哪个国家敢真正大幅加息,提升政府债务负担?一个都没有。现在提升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债务负担,相当于拉开了债务崩盘的引线。

既然如此,美联储为什么还要加息?

加息说明美国现在通胀上升、就业不错,根据泰勒规则(Taylor rule),当产出缺口为正(负)和通胀缺口超过(低于)目标值时,应提高(降低)名义利率。美联储现在的利率与泰勒规则之间的落差达到超过300点。再不加息,对美国经济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美国加息对于流动性影响不大,拆借利率不可能大幅上升。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上8点,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615%,这只不过是回到2011年左右的正常水准,没有出现恐慌性上涨。伦敦银行间拆放利率,美元隔夜拆借利率为0.68189,虽然相比去年上涨了不少,但从2月以来一直在这一位置上下波动。

再加上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回购市场,这一市场手里拥有的券足够压低资金成本。援引IBM百科数据,早在90年代初,隔夜回购协议的日交易量就已经远远超过了100亿美元。拥有数千亿美元短期资金的共同基金是这个市场上的最大投资者。一家投资基金的经理每天通过同一个经纪人做几亿美元的回购协议交易,已是司空见惯。回购市场的拆息情况,也是波澜不惊。


债务是虱子多了不痒,加息是嚷嚷多了不惊,市场淡然应对,云淡风轻。也许,多数金融人士心里有底,美联储不敢让市场拆息利率长期大幅上升。沃克尔时代的20%利率是历史文物,挂在墙上供后人瞻仰。

不用美联储加息,全球一些国家已经陷入萧条。加拿大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表示,全球贸易增长率已经跌至2%以下,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第三次。巴西正处于最糟糕的一次经济萧条中,委内瑞拉的人们正饱受饥寒交迫的折磨。新一轮的债务问题已经在欧洲爆发,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成为最新的引火点。

各个国家对美国百分之一千的加息做好了准备,中国绝不会让手里的外汇储备变成水,人民币全面失速下跌、引发亚洲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你拿到美元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了。黄金在风声鹤唳中处于高位,显示了其永恒的投资价值。

中国、美国、日本,没有一个国家敢大幅提升拆借利率,戳破纸糊的经济荣景,露出背后可怕的债务面孔。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