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农村宅基地不能违法买卖并且无法转让

发布时间: 2017-03-24 17:11:33

来源: 花都检察

分类: 行业动态

3526次浏览


毋庸置疑,农村宅基地无法转让,农村宅基地买卖不受法律保护!然而,花都区地处广州市城郊,下辖180余个行政村,农业户籍人口占比超过60%,农村土地资源丰富、城镇一体化稳步推进、农村宅基地价格相对较低使得还是有人会铤而走险、冒险交易。

如果你觉得法律不保护没所谓,双方达成合意就可以了;如果你“抵不住”诱惑,打算进行农村宅基地交易,小编用大数据告诉你:真的不能违法买卖农村宅基地!

被骗,真的防不胜防

区检察院过去三年办理的农村宅基地买卖纠纷刑事案件,80多个被害人共被骗3114万余元。

农村宅基地转让后无法进行相应的使用权人变更登记,这便为犯罪嫌疑人在已将宅基地转让他人、无权处分的情况下,再次进行转让、诈骗他人财物提供了“契机”。

被骗,还要自担风险

如果对方已经明确告知了房屋状况,在没有集体土地使用证明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交易,那么就要承担合同无法顺利履行的风险。区检察院办理的练某新、张某秀2人合同诈骗案便是属于这种情况,结果被害人李某辉只能自担风险。

小编提醒:

1、不能违法买卖农村宅基地!

2、如果在农村宅基地买卖中不幸被骗,就要及时报案!同时,收集好交易合同、银行支付凭证、收据等书证,并提供可证实案件事实的证人联系方式,方便侦查机关收集相关证据。

3、如果报案后对公安机关的不立案决定存在异议,可前往花都区检查院的检务大厅(花都区兰花路33号)申请立案监督予以审查,合法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