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6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佛山楼市限购加码 看看专家如何解读

发布时间: 2017-03-27 16:59:5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822次浏览


3月24日(周五晚),佛山楼市限购政策再度升级,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文件显示,自2017年3月25日起,佛山实施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非本市户籍由原来限购2套调整为限购1套,并需提供社保或个税证明,其他限购内容不变。

就在佛山出台的加码楼市政策的前些天,了解到禅城地税个税政策发生了变化,如果是:一、2010年后发证的要查发票和契税,按差额收20%个税。二、2010年前发证的可全额收2%个税。始个人所得税征收,已经不可以按全额征收2%了,恢复以前按差额征收20%。

这就意味着禅城二手交易成本增加,十年前50万的房子,如果150万卖出,如果按2%计算,只需要交3万元个税,但如果按增值部分20%算,则交20万。也就是说,禅城地税政策改变后,2010年后的二手房,税费加重很多

以下为政策文件内容:

一、继续在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执行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二、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继续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

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没有住房的,在限购区域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需提供购房之日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予认定。

四、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的新建商品住房。

五、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继续执行国家及省有关政策。

六、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进行销售、哄抬房价、“首付贷”、变相囤积房源、虚假广告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严肃查处各类提供虚假购房资料的住房骗购行为;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企业的各类违规销售行为。

七、除上述措施外,其他措施继续按照佛府办〔2016〕52号文的有关要求执行。

八、本通知自2017年3月25日零时起执行。执行时间点之前已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执行时间点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且能提供交付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一句话总结就是:非佛山户口,只能买一套,且需要提供1年社保,其它不变!

业内人士解读

领先丰执行董事李华宇先生

政策加码挤出短线投资需求

总体来看,本次佛山限购加码的力度并不大,近年来佛山经历了多次限购、解限、重启限购的政策变动,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此次限购加码,仍然对不同区域的实行了差别化的限购政策,只是限购区有所升级。一方面是阻截广州客的短期爆发性投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佛山西部镇街库存量仍然比较大,坚持去库存的政策方向。

对于非限购区房价会否上涨的问题,李华宇称市场会根据供需调节,如果佛山东部房价受到抑制的话,西部房价自然不会超过东部房价。

此次限购加码并没有针对二手房,李华宇认为佛山二手房存量较多,对于一些次新房来说,没有政策的限制,价格会有所上涨,但佛山市中心也有不少楼龄较旧的房子房价并不高,还可以考虑入手。另外,银行对二手房的评估价会低于市场价,这就意味着贷款额度减少,买家要付的首付比例就增高了,也会变相提高入手门槛。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

黎文江认为,佛山新政比较合理,外地人没有社保也能买到限购区的较新的二手房(房产证满二年的免营业税),户藉人口第三套可买二手房。

而通过放开二手房,能缓解了对一手房的冲击,控制住一手房价升幅,同时又能照顾外地人购房需求。

佛山经纬麦少莊

限购调整影响较大 外溢需求范围或扩大

本轮佛山限购政策影响较大,由于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并需有社保或个税证明,很大程度上抑制投资需求,另一方面会减少广州客在佛山限购区域置业的需求。从数据来看,去年年底到今年,广州客在佛山中心区域置业占比较高,禅城片区占比约5成,千灯湖、里水等热门区域高达8-9成。

但从政策内容可以看到,本轮调整并没有扩大限购区范围。我们可以看到,去年佛山重启限购前,各片区发展的差异较大,但限购后,部分中心购房群体外溢到周边板块,促使中西部片区的城建配套、轨道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得到较大的提速。为了让佛山各片区资源重新分配,拉近各区发展步伐,中西部仍然未被列入限购范围。


楼价方面,东部限购区域整体将稳中有升,由于限购区新房库存低,受供求关系所决定的楼价在短期内下调可能性小。而中西部非限购区域楼价则有发展潜力,同时,外溢客户的辐射区域或会由狮山、罗村、三水、西樵等地扩大到顺德伦教、容桂、龙江等镇街。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控政策尚未限制二手房的交易,未来中心区域新房涨价空间或会转嫁到二手房,可以预见到二手楼业主反价现象或会更明显。未来几个月时间,政府或会规范二手房的交易流程。

对于本地客户,有购房需求的可入市,在可动用的资金范围内除了关注一手楼,不妨考虑二手房。当然不要恐慌性入市,需要提醒购房。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曹绍林

曹绍林表示新政重点关注在限购区内购房的外区客,例如广州客,现在购房条件增加了,要购买一年社保,影响较大,但对非限购区域是利好。而新政对非限购区房价的影响还需要看政府对审批预售证时的审核,房价涨跌情况相对较难预计。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