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容桂升级村级工业园 释放发展新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5-05 06:34:58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9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珠江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05-05 06:34:58整理提供】

华口村级工业园区的一家麻将加工企业,因存在车间电气设备不防爆、车间内设置柴油罐等重大安全隐患,被责令停业整顿。无独有偶,大福基村级工业园区一家企业,也因存在“三合一”经营等严重安全隐患,被进行了停电处理。上述这些,均是容桂推进村级工业园区“双达标”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缩影。

自3月10日召开村级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双达标”三年行动工作动员大会后,容桂持续高压开展各项整治工作,严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容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兴表示,村级工业园区“双达标”工作要加强联动执法,取缔应清理淘汰的企业,督促应整治提升的企业,提升发展环境。

“三旧”改造

初见成效

经过多年的努力,容桂“三旧”改造初见成效。截至去年年底,“三旧”改造项目超过62个,面积约3000亩,正在改造项目有约48个,面积约2350亩。其中德胜河南岸、天佑城文塔商圈、眉蕉河片区成为“三旧”改造的示范性区域。

即使容桂已先行在“三旧”改造工作中做出了示范,但整理辖区发展空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村级工业园曾经为容桂民营经济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如今随着工业智能化的发展,大多数村级工业园还集中了大量的五金、塑料、木器、电器加工、汽车配件制造等传统制造企业,挤压了容桂企业增资扩产、政府招商引资的空间。从村级工业园中释放土地空间为新都市、新经济的发展服务,是大势所趋。

容桂现有18个村级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73.4万平方米,工业企业约有318间。容桂将村级工业园区“双达标”整治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中,按照“清理淘汰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强化监管一批”的办法分类整治村级工业园区。容桂将利用三年的时间,通过完善各项基础设施、组织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措施,将辖区村级工业园打造符合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双标准”要求,为容桂承接新产业溢出效应和产业振兴保驾护航。

18家企业

被立案查处

容里南方电缆工业园、小黄圃第一工业园、南区新星围工业区、海尾置业园、龙涌口联合工业区等被列为顺德区今年验收的5个整治工业区。目前,容桂已对上述工业区开展了全面排查治理。其中,海尾置业园共有29间整治企业,已检查26间企业;龙涌口联合工业区共17间企业,已检查7间企业。容里南方电缆工业园、小黄圃第一工业园、南区新星围工业区(除3间考虑搬迁)内整治企业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方面均已与相关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合同,正在进行相关整改工作。

容桂街道园区整治办实行了街道领导带队,每周开展两天以上集中联合执法检查的制度。据统计,截至目前,整治办联合安监、环运、消防等多部门合计组织了200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600多人次,全面检查村级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对其中18间企业涉及安全生产、环保、消防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共罚款76万元;另外对30间企业作停电处理。

刘国兴表示,整治提升不是故意刁难企业,但如果监管不到位就是失职,我们必须对市民负责、对环境负责。

下阶段,容桂将按照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开展各项整治工作,确保村级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双达标”,用时间倒逼行动,不达标的绝不手软。同时还将会加大村级工业园硬件设施提升力度,排查园区安全隐患,建立村级工业园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对整治工作持续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跟踪,及时组织对整治企业的“回头看”,总结整治经验并在辖区全面推广。(珠江商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