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07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李稻葵:中国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三个优势

发布时间: 2017-05-18 16:31:0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房产时评

912次浏览


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上,李稻葵提出中国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三个优势,储蓄富裕、工业布局完全并拥有强大的工程技术力量。

李稻葵表示,一带一路成功的关键在于要确保沿线国家获得实惠。“一带一路这个倡议要成功,千条万条最后一条就是要把沿线的各个国家都要在一带一路这个倡议落实的过程中得到实惠”。

“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上有三个优势”李稻葵表示,第一点是储蓄富裕。他表示,我国现在是一个储蓄富裕的国家,保守地计算,我们每年的剩余的储蓄,国民储蓄占GDP百分之二十,比较保守地翻译成当前的货币量,至少是两千亿美元。

“你想想每年两千亿美元,既可以买美国债券,也可以到一带一路投资。”

第二个优势是工业布局完全,如钢铁、电解铝等领域还略微过剩。“相对而言,这也提供了一个我们走出去的基础。”

李稻葵看来,第三个优势是工程技术力量非常强大。每年700万大学毕业生中间,至少150万是学工程的。智库在工程师培养的对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稻葵提出两个建议。建立一带一路智库研究联盟,去沿线国家看看到底需要什么。

“不光是北京开会,去了解各个国家,他们对方是什么情况,而讲出来中国是什么样的情况,这样才能根本地对接。”

同时,要建立中心的协调机制,从事融资,贷款支持研究,发布一带一路报告并进行调研。“要在中国搞一个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总部可以搁在北京也好,上海也好,全世界各地,都可以建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