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顺德地铁新动态:陈村新城站8月围蔽 甲子桥拆除重建

发布时间: 2017-05-24 08:51:16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珠江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05-24 08:51:16整理提供】

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项目于去年6月23日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建成试运营。设有8座车站,目前项目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8座车站中,陈村站已进行土建施工,美的大道站、北滘新城站、林头站、南涌站、陈村新城站、陈村北站等6座车站进行前期管线迁改、交通疏解施工。

7号线西延顺德段地铁项目代表、顺德区轨道公司项目工程师周超介绍,目前项目前期的工作主要包括交通疏解、绿化迁移、管线迁改、路政安评手续办理。“预计在8月将对局部站点进行围蔽。”每个站点的情况都不同,尤其是陈村新城站、南涌站、林头站施工需要占用省道或国道的原有路面,办理路政安评手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因此将根据实际情况推进,如北滘新城站由于条件允许,已提前实施围蔽。

以陈村新城站为例,周超指出,该站6月中下旬将进行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也将同步进行。完成前两项后,预计7月初进行交通疏解道建设,8月份将实施站点围蔽施工。

交通疏解方案设计人员、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林治平介绍,陈村新城站位于顺联广场附近,沿陈村大道方向布置并跨路口,车站采用明挖法,共分四期施工。第一期施工围蔽位于陈村大道和佛陈路交叉口中间,工期大概15个月,届时佛陈路隧道将封闭无法直行,由原来的双向十车道变为四车道,交叉口由原来的下沉式立交变为平面交叉口,通行能力下降60%以上。

林治平表示,届时将主要采取两方面的措施来进行疏解。一是拓宽道路,将佛陈路辅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预计通行能力可提高约20%。二是采用交通组织措施来进一步降低影响:通过提前在关键路口竖指路牌和安排协调员,引导车辆沿其它道路通行,减少车流进入交叉口范围,如佛陈路西行的车,可绕行安宁西路、安宁路,东行的车,可绕行景明路、南合线、南涌路等。

佛山地铁3号线:顺德段7站点已进行维护结构施工

3号线地铁项目代表、佛山市铁投集团工程管理部工程师游杰介绍,3号线顺德段共有18个站,东平站已经建设完成,北滘新城站由广州轨道交通7号线西延顺德段代建,其余16个站点中,目前有11个站点已进行围蔽施工;16个站点中,涉及交通疏解的有11个,已全部完成批复,其中有9个站点已实施交通疏解。新松站和伦教站还没实施围蔽施工,正在和有关部门沟通相关细节。

游杰说,目前已开工的站点,有7个站点已进行维护结构施工,大墩站预计今年7月可以完成主体。目前第一台盾构机在东平站至大伦教站和三洪奇站是高架站,有一部分高架区间已经开工,三洪奇大桥南北两岸的部分桥墩已经完成。预计今年18个站点全部开工。

游杰表示,这段期间受影响的主要路段有东乐路、文秀路、甲子路、羊大路等,将尽量在满足现场施工的条件下,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链接

1、甲子桥是不是要拆掉?

答:是的。游杰表示,新松站近期将开工,新松到顺德医院中间沿着甲子路穿行,盾构隧道和甲子桥桥桩有冲突,届时必须要把甲子桥拆掉,盾构机才能通过。甲子路将要拓宽,甲子桥也要拆除,重建工程方案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届时桂畔路是保持通行的,但是过甲子桥这条路要绕行。甲子桥要等新松站到顺德医院站区间的盾构完成后才能复建,这样才不会对地铁有干扰,预计要到2019年才能重建。

2、高架段建设对105国道交通影响大吗?

答:不大。游杰介绍,3号线顺德段所有的高架区间都是沿着105国道东侧的辅道和绿化带走的,不会占用105国道主道。伦教站和三洪奇站两个高架站由于是在105国道一侧,所以届时都会建天桥跨到另一侧,天桥方案计划采取整体吊装法,桥墩做好之后,桥梁直接吊装上去即可,对路的围蔽可能会趁着晚上车少的时段短暂进行,对交通不会有太大影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