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南海75对新人“520“登记结婚 九江8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 2017-05-24 08:51:42

来源: 珠江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2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珠江时报”,由楼盘网于2017-05-24 08:51:42整理提供】

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前日,记者从南海民政局了解到,5月20日共有75对新人“拉埋天窗”;而九江则举行集体婚礼,8对新人在亲朋好友以及3对金银婚夫妻的见证下,走进人生新阶段。

■地点:区民政局提前预约一早赶来登记

当天上午10时,记者在南海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办公大厅内并未出现排队长龙,陆续赶来的准新人井然有序填表、照相。90后王小姐告诉记者,很多大学同学都已结婚生子了,她算是较晚结婚的,“现在遇到了对的人,才决定结婚登记,正好520有‘我爱你’的特殊含义,以后过结婚纪念日也好记。”

“对于这一天,我俩都盼望很久,早早起床,想尽早迎来这特殊一刻。”在南海工作的梁生拉着准新娘的手含情脉脉地说:“我们认识5年了,高中在一个学校但彼此不认识,直到大学快毕业才相识,还好没错过对方,非常有缘分。”

为何选择“520”这天领结婚证?梁生说,都说520谐音“我爱你”,觉得这个寓意特别好,这个日子也好记,所以选这天登记。

记者注意到,每到情人节或者“520”等特殊日子,新人结婚登记的数量都会陡增。2014年5月20日南海有578对新人登记结婚;2015年5月20日有361对新人登记结婚;2016年5月20日有297对新人登记结婚。为何今年5月20日仅75对新人登记结婚呢?南海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前期宣传和群众咨询已表明5月20日结婚登记只接受预约登记新人,因此当日只有预约登记的新人前来结婚登记,遇到个别不知情的新人,也只能劝他们择日再来结婚登记。

从2017年5月1日起,南海区婚姻登记处将在周六半天和1月1日、5月1日、10月1日当天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周六对外办公时间为:上午9:00~11:00;1月1日、5月1日、10月1日对外办公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地点:九江8对新人行九江特色婚礼

拜天地、撑红伞撒米、赠送子孙姜、“行大运”……九江镇“融爱一生·爱在一起”520集体婚礼活动当天,8对新人在吴家大院完成一次融合九江特色的中式婚礼。其中,新郎关钊华和新娘梁玉霞便代表8对新人,体验了极具九江特色的婚俗游戏“行大运”。

“老婆,系好安全带,我们要出发啦。”只见新郎关钊华牵起新娘梁玉霞的手,围着一张放好了四副碗筷的方桌走起了大运。走完第一圈,新郎用第一双筷子敲响了第一个碗,说出“丁”字,新娘默契接话“姑爷添丁”;走完第二圈,新郎用第二双筷子敲响了第二个碗说出“财”字,新娘及时回应“年年发大财”……

绕行8圈(传统的玩法是绕32圈),新人准确说出与之对应的八组吉祥话,才算顺利通过考验。“如果途中敲错碗筷或者背错吉利话,就得从头开始。”梁玉霞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听说、尝试这个婚俗游戏,很新鲜也很有意思。

除了体验中式婚礼外,三对金银婚夫妻还向8对新人分享起他们的爱情故事。“我们是1967年结婚的,当时他是骑着红棉牌自行车过来迎亲,车轮有28寸大,一点都不好踩。”梁丽明还清晰地记得,当初丈夫就是这样把她从狮山娶回勒流的。梁丽明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婚后他俩要支撑起一家7口人的生活,生活极度艰难却从未埋怨。

本次活动是九江镇家庭形成期服务升级项目的启动仪式。除九江外,其他镇街也将在不久后启动各自的融爱家庭服务。南海区妇联相关负责人透露,融爱家庭服务是由区、镇妇联共同策划、执行的服务项目,针对家庭的形成、成长、成熟、空巢等阶段,按照一镇一项目的方式向不同阶段开展服务。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