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7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祖庙片区改造,筑就佛山之心

发布时间: 2017-05-27 06:39:40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4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佛山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5-27 06:39:40整理提供】

禅城最为鲜明且无可取代的优势,就是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延续千年的历史文脉。通过科学改造,让千年古镇重焕光彩、重现活力、重塑佛山的根与魂,并在保护与传承基础上再造现代文旅与商贸的繁华,这是禅城应有的雄心,也是禅城肩负的使命,更是禅城大有可为的领域。

作为佛山文脉承载地与老城改造重头戏,禅城祖庙片区的改造项目一直备受各方瞩目。近日,《莲花路——升平路老城区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进入公示阶段,规划对莲升片区进行了重新定位:打造成佛山集“历史名地”、“旅游胜地”、“文化高地”和“商贸重地”四位一体的中心区,营造佛山浓厚历史名城氛围,鲜明佛山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佛山的四位一体中心区,应该说,这个定位符合了市民的想象和期待,甚至有些令人欣喜。它结合区域特点和城市发展需求,兼顾老城保护与开发关系,体现出既尊重历史、又关照现实,既注重传承、又重视发展的良苦用心。一个延续老城面貌与历史文脉,重塑城市商业版图与现代繁华的佛山之心,呼之欲出!

佛山的中心在哪里?这是困扰佛山市民以及外界的一个话题。按常理,作为佛山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以及区位中心,禅城应毫无疑问是佛山的中心。然而,由于组团发展的城市特点,加上禅城经济中心优势不算突出,谈“中心”地位有时难免底气不足。

事实上,城市中心,不一定非得是功能集中、包罗万象的“大而全”,也可以是突出优势、做足特色的“小而美”。是不是中心,其实很简单,就看能不能聚人气、收人心。想办法让自己成为人心所向、近悦远来的“万人迷”,你就是无可辩驳的中心。

要成为人人向往的“万人迷”,当然得做强自己的特色、突出自己优势。禅城最为鲜明且无可取代的优势,就是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延续千年的历史文脉。通过科学改造,让千年古镇重焕光彩、重现活力、重塑佛山的根与魂,并在保护与传承基础上再造现代文旅与商贸的繁华,这是禅城应有的雄心,也是禅城肩负的使命,更是禅城大有可为的领域。

从地理位置看,326公顷的莲升改造片区连接了目前禅城最繁华的两大商圈——东方广场和祖庙商圈,规划中的老城风貌旅游组团贯通南北,加之北部的中山公园及滨水商住组团,以及西侧的综合功能组团,实施四位一体改造后,可以想见,禅城现有的商业版图将被重塑,一个连点成片,集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商贸与一体的多功能大型文旅商圈,必将崛起。

“历史名地”、“旅游胜地”、“文化高地”“商贸重地”,看似多重定位,实为有机一体,并体现层层递进的内在逻辑。其中,历史与文化是根本、是基础,旅游和商贸是延伸、是枝叶。莲升片区内有大大小小48处文保单位,被视为老佛山的文脉所在,成功改造该片区,只有把历史和文化的根基打牢,旅游和商贸才能枝繁叶茂。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莲升片区的改造,不仅要志在佛山,更要志在千里。实施改造,必须克服急功近利和浮躁心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格局、更沉静的心态、更严谨的态度,做出佛山特色、岭南气派,做成老城改造的标杆,做成佛山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凸显中心城区地位,并吸引和留住珠三角、广东乃至全国的眼光和脚步。

岭南天地珠玉在前,莲升片区再续前缘,祖庙片区一系列改造的格局和视野注定不会局限于一域、一时。佛山的中心是禅城,禅城的中心是祖庙,让我们大胆期待:祖庙片区改造,就是筑就佛山之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