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0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交通搭起城市骨架 容桂加速融入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

发布时间: 2017-06-09 06:52:53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2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珠江商报”,由楼盘网于2017-06-09 06:52:53整理提供】

随着大交通项目的推进,容桂将日益“变大”:通过轨道交通,从容桂出发,乘轻轨抵达广州南站只要20;通过广深港高铁,容桂抵达香港只需68;通过内通,走深中通道抵达深圳,仅45。

在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时代,各大城市间能实现快速通达,可以更深入地进行创新融合、资源聚合。当下,容桂也正在积极融入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主动承接深圳、香港等发展高地的高端要素溢出,进一步振兴产业发展。

容桂今年实施“东望、南联、西融、北接、中聚”战略,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与中山的经济文化交流,错位发展,搭好平台,将深圳、南沙的资源引进来。

“容桂的产业基础雄厚,吸纳深圳方面的创新资源,可以带动未来产业发展,”深圳托夫勒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建强说,自己乐意与容桂本地的企业展开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企业发展,同时也能实现深圳容桂两地优势资源的互融互通。

承接深圳创新资源溢出,容桂已做好准备。去年,容桂在深圳设立了招商驻点,实现对接常态化、平台化。今年容桂与社会资源合力打造承接深圳产业溢出和对接深圳创新资源的“深圳—顺德合作示范园区”,力争三年建设成型,发展成为顺德首个承接深圳产业溢出和对接深圳创新资源合作的示范园区。

容桂希望强化对民间资本的投资引导,全力把容桂打造成资本筹集中心,最终成为新技术投资的转化中心,形成“深圳—容桂高新技术转化圈”。

相关链接

部分重点交通设施情况介绍

105国道南头路口立交改造工程:改造起点位于海尾立交,经过桂南路路口,终点位于南堤四路。改造为跨线桥(双向6车道)上跨桂南路加地面辅道(双向4车道)形式。目前正在编制路牌等设施的拆除方案,并协调进行管线迁移工作。

容桂外环路与中山加六线立交工程:外环路接大岑桥路口,外环路双向6车道。路线长度约为0.65公里。目前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马冈大道提升及西延线一期工程:项目为东西向主干道,道路长度3500米。一期对马冈大道进行提升,并新建道路延伸至龙海路。后期继续西延连接至杏坛二环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容桂与顺德西南片区的连接和经济融合。

力量论

粤港澳大湾区明珠

未来区域价值新秀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火热袭来,近日佛山与香港达成新的合作共识,尤其是借助广深港高铁即将开通契机,容桂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位价值和区位责任正凸显成为新一轮的发展引擎。

容桂作为佛山城市南端与中山接壤的特色小镇,又是东部新城门户窗口,被重新定位为“顺德对接深圳、中山的桥头堡”。另外,容桂轻轨早已融入全国高铁网,它不仅仅是对接广深创新资源的窗口,更是借容桂进入珠三角走向全国的新平台。

与此同时,我们清晰地看到,容桂在率先发展的同时,已经将区域优势逐渐转化为区位责任,无论是在顺德的东部新城、西南片区还是佛山城市的南部,容桂正成为区域合作的热点和。对外,成为佛山与中山区域合作的示范;对内,成为引领西南片区火车头、对接深圳桥头堡。放眼粤港澳大湾区整个战略布局,容桂的地理位置恰恰处在顺德与广州、深圳、佛山、香港核心区的中间位置,区域责任正成为容桂辐射周边发展的新动力。

随着城产人深度融合,特别是基础设施和医疗、教育事业向广深看齐,容桂不仅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明珠,更是未来区域价值最闪耀的新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