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顺德北部引入项目120个 投资总额超400亿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32:20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2次浏览


2015年6月,顺德首次提出“北部片区一体化”概念,率先在镇域实践片区统筹管理。这场以小博大的试验效果如何?答案是令人惊喜的。两年来,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已从构想变成现实,从理念变成行动,从规划变成决议,融入广佛同城核心区,成为顺德、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热点发展区域。今天起,本报推出“厉害了!我的

2015年6月,顺德首次提出“北部片区一体化”概念,率先在镇域实践片区统筹管理。这场以小博大的试验效果如何?答案是令人惊喜的。两年来,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已从构想变成现实,从理念变成行动,从规划变成决议,融入广佛同城核心区,成为顺德、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热点发展区域。今天起,本报推出“厉害了!我的北部——顺德北部战略实施两周年回眸”系列报道,从招商、规划、建设、配套一体化等角度剖析北部片区如何打破镇域背靠背局面,重组片区与镇的管理职能,引领全区发展。

 

 

 

文/珠江商报记者余娜

 

“我们投入722亿布局40个产业载体平台,引入产业项目120个,投资总额超400亿。”在7月19日的佛山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介绍到,过去两年,北部片区充分发挥其产业优势,大手笔布局产业平台,加快构建以创新驱动为支撑的产业体系,特别是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会展业等新兴产业领域大有斩获。

 

据悉,这不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顺德创新体制机制以“四个一体化”推进北部片区发展,特别是成立了专门的招商队伍,统筹协调部门、镇街的资源,实施一体化招商。

 

顺德北部片区发展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伍艺告诉记者:“从每个镇街零星几个人到一个十多人的专业团队进行招商、跟进新项目,不论是工作力度,还是招商宣传,都跟过去完全不一样,远胜于以前。”

 

聚焦生物医药、会展和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

 

日前,来自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毕利军在2017中国(顺德)资本招商峰会上分享了她在顺德的创业经验。毕利军是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所长,也是广东省珠江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她率先成功制备结核杆菌全蛋白组芯片,该芯片产品已投入市场,成为基础医学和临床研究的重要工具。她的研究、创业成果,填补了佛山高端生物医药产业的空白。

 

这两年,顺德北部片区通过强化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优化提升中欧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慧聪家电城、顺联机械城、和乐产业园等载体,建设广东智能制造示范中心、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国际创新转化生物产业孵化中心等新型研发机构,吸引了像毕利军一样的科学家们,带着他们的技术和团队落户北部片区。

 

顺德北部片区大力发展会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并积极承接深圳创新资源,加强与德国的合作。通过创新招商方式和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高端项目的引入,推动构建产业创新体系。两年共引入项目120个,投资总额超400亿。其中,会展产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互联网+”博览会、“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等大型展会、活动,推动珠西“装洽会”永久落户,填补了我国大型工业专业会展的空白。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的引入,将进一步扩大北部会展品牌效应,为全市产业拓展提供平台支撑;生物医药集聚发展,全面对接知名高校院所,与中科院共建的云天生物创新产业中心,与南方医科大学共建生物医药创新基地,与暨南大学共建生物医药产业园,广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已开园,安科华南区域中心等重点医药项目纷纷落户;智能制造优势凸显,全球机器人行业前五强齐聚顺德,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制造基地落成,助推顺德勇当珠西先进装备制造排头兵。

 

成立专门招商团队  

 

创新招商方式

 

“我们的目标是将顺德打造成屹立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龙头标杆,推动北部成为‘人才广州+创新深圳+产业顺德’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区邦敏说,有了战略和目标,没有计划也是空谈。顺德制定了“一个可操作的行动计划”,并建立“一个工作推进机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以确保北部战略的落实。其中,顺德成立北部片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确立片区“四个一体化”统筹推进机制,还成立北部片区发展建设管理委员会,下设7个工作局,为北部先行发展奠定了体制基础。而7个工作局中的招商局自然就成为了北部片区招商的“先锋队”。

 

据顺德北部片区发展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伍艺介绍,以前招商只是每个镇街一两个招商的人负责。成立专门的招商队伍后,首先是人手和精力都加强了。“十几个人的团队,包括从镇街抽调出来的骨干,统筹起来,工作力度完全不一样。而且在对外宣传方面,以北部片区的整体形象和产业基础统一对外。”

 

伍艺说,加上这几年重大轨道交通项目以及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些项目都在北部片区落户,提升了北部片区的整体产业发展、环境,以及区里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对北部片区能够进行一体化招商实现了很好的支撑。

 

“相比以前局限于镇街,我们现在筛选项目是从全区的发展战略、片区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而且,能够在更大范围来选择适合项目落地的具体位置,提高了项目落地的成功率。” 伍艺表示,在这样的招商方式下,加上顺德近广深的区位优势,再叠加顺德的产业、政策优势,让北部片区对创新人才、团队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例,顺德靠近广州生物岛,很多科研团队认为在顺德跟在广州差别不大,而且顺德对于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也很专业,并且力度大。

 

伍艺说,两年来,顺德北部片区发展建设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引入高层次人才74人,获省级科技创新平台9个,获市级科技创新平台7个。“生物医药产业除了产值高以外,在北部片区近期见效更快的就是高端人才的集聚。因为生物医药团队成员学历一般最低是硕士。一个地方,聚集什么样的人来就会形成什么样的社会。”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