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顺德首套房贷优惠难觅 二套利率普遍上浮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34:10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6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顺德房贷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从有折扣优惠逐渐变为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下半年,除了房贷利率收紧之外,房贷方面比较大的变化可能是购房者“等贷”时间长。

核心提示:

今年上半年,顺德房贷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从有折扣优惠逐渐变为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下半年,除了房贷利率收紧之外,房贷方面比较大的变化可能是购房者“等贷”时间长。本周,记者从顺德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大多额度紧张,较难答复放款时长。中原地产经理黄志兴认为,预计下半年银行房贷政策依然会偏紧,放贷节奏和审批节奏放缓也有可能是下半年的大趋势。

调查

“等贷”时间长

央行近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回落。据媒体报道,广州不少银行都表示已将全年70%~80%的信贷额度用完,下半年信贷额度很紧张。那么,顺德购房贷款目前需要排队多长时间?

原因:多家银行额度紧张

央行数据显示,6月末,全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为29.72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0万亿元,同比增长30.8%,增速比上年末回落5.9个百分点。

本周,记者向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顺德农商行等多家银行了解了近期顺德房贷的情况。对于很多购房者都非常关注的放款时间问题,大部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很多银行的放款额度都比较紧张,很难答复具体的放款时长,一切都以具体备案为准。

顺德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一些银行由于额度不足,放款排队时间甚至需要大半年。顺德农商银行在资料符合的情况下,正常放款时间是2~3个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贷款期间,贷款还没发放而国家政策有调整,则按最新的政策执行。

上周六,南海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的开发商与银行长期有合作,银行会预留一些额度,所以放款时间快一些。容桂某楼盘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如果楼盘和银行有战略合作,放款会快一点,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正常15个工作日。另外,也有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该行放款时间一般为一个月左右,但若有购房者急于购房的,则可考虑接受上浮利率,银行会优先安排放款。

融360研究认为,今年各地住房信贷额度要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上半年已经过去,接下来这6个月,各地银行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放款,额度减少意味着银行从住房贷款业务上获得的收益也会减少,提高房贷利率也可以理解为银行缓解收益压力的一个手段,因此,接下来偏紧的信贷政策仍会持续,银行放款速度很可能取决于谁能接受较高的利率。

提醒:防范资金不到位

刘先生最近卖了自己手上的一套套内面积60多平方米的房子,以此筹集首期款购置一套三房的二手房,方便女儿就近入学。但是,买家的按揭款迟迟不到位,买家着急,刘先生也跟着感到“压力山大”。

佛山中原地产经理黄志兴提醒,贷款不到位会影响市场的交易属性,买家的资金压力面临加重,卖家也有可能交易失败。置换房子需要贷款的买家需要注意的是重点咨询银行贷款方面的操作流程,尤其是具体的贷款额度和放款时间,做好未雨绸缪,防范资金不到位。

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卓杰表示,对于置换者需要考虑的是解决提前还贷或者找银行申请解决短期资金过渡问题,如果未解决房子出售问题而又选择置换,这个本身就构成一定风险。而对于购房者,首先要查看一下自己的个人记录有没有问题,了解情况看自己可以做几成的按揭。因为银行是对房屋本身以及买家的信用进行评估,去评定给买家多少成贷款的,换句话说,银行最终给你的贷款未必能达到你实际需要,那么买家的首付款就需要增加了。所以,最好是事先跟业主沟通一下,如果有需要,把政策因素导致最后购房不能交易的,无需视为违约这类条款补充到协议里去。另外,中介在购房之前可能会让买家先交纳一定的金额,必须搞清楚是订金还是定金,同时要求中介方开具收据证明。

首套房贷优惠难觅

二套利率普遍上浮

目前,顺德首套房贷多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已经成为“江湖传说”。银行对第二套房多执行基准利率上浮。并且,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较为严格。

少数银行首套利率上浮

融360最新的全国房贷报告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9%,相当于基准利率9.97折,环比上升了3.38%,同比去年6月的4.45%,上升了9.88%。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佛山6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87%,环比上升0.18%。

本周,记者咨询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顺德农商行等顺德多家银行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也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我行现在首套跟二套的首付都是3成,但首套的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的利率则上浮10%。”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对比本报记者今年上半年几次采访了解到的房贷情况,记者发现,顺德首套房贷利率处于趋紧的发展态势。从之前的首套房贷利率有9折优惠到普遍执行基准利率再到现在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

首套清贷再买算第二套?

记者从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了解到,若购房者现在是购买第二套房,但其首套房的房贷已经结清,则第二套房的首付和房贷利率同样可以按照首套的标准去执行。

不过,也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首套房的认定比较严格。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第一套房贷款结清,再买一套,仍按第二套执行,首付需4成。不过,第一套房贷款结清,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若是未结清,则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另外,若是所购房子建筑面积超过144㎡,则属于豪宅,首付需6成。

顺德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结清,再买一套申请贷款按第二套执行。除非是第一套房卖出,申请人名下无房,才可以按第一套房执行。

【预测】

放贷节奏放缓或成下半年趋势

佛山中原地产经理黄志兴:

下半年顺德新项目上市将有效补充市场供给,平衡供求关系,尤其是限购区域,预计下半年顺德一手楼市成交量有望放大,价格保持相对平稳。

不过,预计下半年银行房贷政策依然会偏紧,毕竟政策调控的主基调没变,分类调控,因城施策还将延续,再结合本土市场的情况,高地价时有发生,局部楼价涨幅大,导致楼市政策存在变数,放贷节奏和审批节奏放缓也有可能是下半年的大趋势。

预计下半年银行房贷仍将收紧

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卓杰:

贷款趋紧、额度紧张、审批时间慢,甚至没有额度贷款这些情况已经成为常态化,预计全年可能维持这种紧张的状态。

目前中央不停收紧资金流动性,M2不断收缩,社会流动资金减少,银行对于房地产的贷款有限,无论开发贷还是购房贷的额度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少,这个在目前来看是个大趋势。预计即使到下半年这种额度也没有放缓的迹象,反而还会持续收紧,这种收紧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延续到明年。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