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15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新老房企争相布局佛山 三水、高明成热门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48:0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52次浏览


美的地产半年斩获七宗地。

新老房企争夺战,是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最抢眼的表现。世茂、金辉等“小鲜肉”首进华南,便展现出两月拿地三子的惊人开拓魄力;而“老司机”亦抓紧加码布局,美的地产以7宗地稳定上半年佛山“地主”,万科、招商、时代上半年拿地面积均超过20万㎡。

区域方面,三水成了新老房企争相布局的阵地,美的、万科、招商、中昂都首进三水拿地。据统计,今年1~6月份,佛山一共卖出48宗地,成交面积达225.51万㎡,同比上涨29.97%。

美的地产:半年斩获七子

拿地数:7 拿地面积:32.42万㎡

拿地板块:顺德伦教、顺德龙江、顺德北滘、三水白坭、高明杨和

今年上半年,美的地产扩张脚步凶猛,创下几个“最”——拿地宗数最多、拿地面积最大、拿地金额最高。除了继续加码顺德市场,首进三水,四进高明,更首次尝试人才住房配建项目。

产品方面,不论精品住宅、综合体,还是在高明开发的生态旅游大盘,美的地产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丹灶首子美的翰湖苑揭幕,佛山首个“壹号产品”美的壹号公馆发布,多元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接下来还有美的领贤公馆等项目即将亮相,马力十足。

碧桂园:加大三水高明布局

拿地数:4 拿地面积:10.78万㎡

拿地板块:三水西南、顺德北滘、三水乐平、高明荷城

去年,碧桂园左手拿地、右手收购、快速开发,多个新项目密集亮相,产品线多元化,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而今年上半年,碧桂园虽拿地数高居第二,但所拿地块面积均不大,比起去年“保守”许多。

从扩张路线看,除了继续扎根大本营,在北滘碧江片区开发精品纯住宅项目外,碧桂园今年更多瞄准三水、高明区域。其中高明地块将与高明碧桂园连片开发。在三水,一宗是西南中心地段优质地块,另一宗是乐平首个碧桂园项目,值得期待。

万科地产:扎根桂城,首进芦苞

拿地数:3 拿地面积:24.19万㎡ 拿地板块:顺德陈村、三水芦苞、南海桂城

万科比较早涉足佛山市场,项目遍布禅城、顺德、南海三区。尤其在南海桂城,目前光是在售盘就至少5个。今年上半年桂城推出的唯一一宗商住地,还要求自持70年,万科也二话不说拿下,可见其对桂城是情有独钟、信心十足。

除此,万科继水晶城、缤纷四季等热销盘后,再度入手陈村靓地,可见其对地铁规划及广佛市场的看好。而首进芦苞,便拿地逾13万㎡,结合片区定位,未来或将是万科首个坐拥文旅资源的大盘。

中昂地产:佛山首子要一炮打响

拿地数:2 拿地面积:10.84万㎡ 拿地板块:三水白坭

这是一匹“北方的狼”,小步快跑首进华南,连入三水白坭两宗地,表示对佛山西部片区的看好。5月初刚刚拿地,短短两个月便完成了案名公布、展厅开放,携手熟悉本土市场的企业布局销售,展现出低调的个性与高效执行力。

如此,该地块以化身“中昂翠屿湖”,环湖而建,户型接地气。下半年,中昂还计划在佛山西部区域再拍两块地,对顺德、三水、高明的非限购区域都有意向。时机成熟后,再进军广州、深圳。

世茂集团:首进佛山选择绿岛湖

拿地数:3 拿地面积:11.14万㎡ 拿地板块:禅城奇槎、绿岛湖

今年5月第一次进驻佛山,不到两个月就布局三宗地,拿地气魄令人惊叹。区域选择方面,世茂连入奇槎两宗地,再布局绿岛湖。三地块水景资源、地理位置皆优,且都是政府重点规划的潜力板块,让业界大赞“有眼光”。

下一步,世茂集团还将继续深耕佛山,重点关注二手土地项目、旧改项目和并购的机会。此外,奇槎地块拥有超55.87%的自持部分,世茂表示将打造适合区域客户的宜居住宅产品,推向市场进行长期租赁经营。

招商蛇口:力拓非限区域

拿地数:3 拿地面积:21.2万㎡ 拿地板块:高明荷城、南海九江、三水西南

今年上半年,高明地块是招商蛇口战略布局第一步。地块面积逾6万㎡,景观优越、交通配套升级、尚处,是招商蛇口青睐的原因。

除了高明,三水也迎来招商蛇口的首进。先是在5月底宣布以50%股权与新城控股合作开发三水北江新区4.7万㎡地块,接着在6月拿下隔壁7万㎡地块。业界猜测,两地块将连片开发。

二次九江落子,地块逾8万㎡,体量亦不小。周边以家具厂为主,或将辐射至顺德龙江。

恒福兴达:继续深耕三水市场

拿地数:2 拿地面积:4万㎡ 拿地板块:三水芦苞

深耕三水多年的恒福兴达,已在三水成功开发恒福水岸、恒福新里程、恒福丽铂公馆等商住项目,今年上半年继续加码芦苞市场。2月16日,恒福兴达以7500万拿下三水芦苞地块,两个月后再度拿地芦苞。

两宗地块彼此相连,正可以连片开发成一个大型项目。地块南邻芦苞涌,北面距离北江仅有700米,是名副其实的临江地块。目前周边一手楼紧缺,位于芦苞市中心,对于本地刚需客有较大吸引力。

国瑞地产:首进西樵布局第四子

拿地数:1 拿地面积:6.4万㎡ 拿地板块:南海西樵

3月21日上午,国瑞地产斥资16亿元首进西樵,拿下逾6万㎡商住地。这是继国华新都国瑞升平藏珑华府后,国瑞地产在佛山打造的第四个项目。

地块位于西樵城区地段,周边已有三盛颐景园悦珑湖江山一品东建锦绣龙湾碧桂园西樵悦府等楼盘,各项配套成熟。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将配建用地面积不少于1240㎡的体育健身场地。

时代地产:新入两宗“巨无霸”

拿地数:2 拿地面积:20.78万㎡ 拿地板块:南海狮山、三水西南

时代地产上半年仅入手两宗地,但总占地面积超过20万㎡,超过拿地4宗的碧桂园、拿地3宗的金辉、世茂。拿地金额达49亿元。

区域方面,两宗地均位于非限购区域。其中狮山地块位于产业优势、经济实力雄厚的区域,未来有佛山西站、轨道建设等利好因素及承接广州客的地段优势;三水则是时代地产深耕多年的地盘,目前便有2项目在售。但如何在高成本价与大体量基础上做好运营,对时代地产仍是挑战。加上两宗新地块,今年时代地产将有9大项目发力。

金辉地产:首进佛山瞄准顺德

拿地数:3 拿地面积:10.05万㎡ 拿地板块:顺德大良、顺德北滘、顺德容桂

短短两个月,布局三项目,且始终锁定顺德区,金辉地产一下子就被佛山人记住了。这位发家于福建的房企有两大主打产品系——社区配套举步可达的“优步系”、针对高净值人群美学标准的“铭著系”。

虽然金辉拿地的三宗地体量不大,但有可能迎来两大产品系的落地。其中,容桂旧改项目将与路劲合作,北滘项目要做区域标杆,大良项目则面向东部***。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