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40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投资公寓选择LOFT还是平层?

发布时间: 2017-07-21 12:18:30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72次浏览


 近年来,为了提高公 寓附加值,功能多样化的LOFT(买一层做两层使用)产品越来越成为主流标配,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公 寓更受市场欢迎,同时又能给投 资者带来更高的投 资回报呢?

  近年来,为了提高公 寓附加值,功能多样化的LOFT(买一层做两层使用)产品越来越成为主流标配,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公 寓更受市场欢迎,同时又能给投 资者带来更高的投 资回报呢?

  据经纬研究中心统计,上半年市场中热销的公 寓盘前十名中,有一半是LOFT 产品,大部分项目是囊括平层和LOFT两种产品,而兆阳O立方则全部为LOFT 产品。从成交单价来看,LOFT与平层单价相差在3000元/m2左右,而兆阳O立方由于能拆分成两套出租,单价达到了1.57万元/m2。同时,统计显示,面积在30~50m2之间,总价在四五十万元左右的平层销量最好,而总价一旦达到了90万元以上,则面积在50m2以上的LOFT类产品更受市场欢迎。

  佛山经纬研究中心经理麦少莊表示,之所以平层销售更好,跟过往的产品规划更多是平层有关,同时相对于LOFT产品,小面积的平层总价更低,更容易为投 资者所接受。“LOFT产品的价值点在于实现了空间的拓展,例如以往40m2产品只能两人居住,而LOFT产品可以间隔出三个房,就可以承接三口之家。还有一些上下或左右分租的,例如兆阳O立方,可以实现双倍租金,因此售价可以一直稳居高位。”

  但LOFT产品是否都能获得较好的市场回报呢?据合富置业业务副总监何爱国介绍,目前反映到出租市场中,LOFT 对提价并没有很大帮助。“同等面积的LOFT会高个几百块,但你买来也贵啊。有些商住两用的LOFT用来办公,上下层分开较好,但对于普通居住需求的客户来说,有租LOFT的钱不如直接租个平层两房了。”何爱国说。

  麦少莊认为,从投 资购买角度看,LOFT可以满足到一些特殊需求,如果单价不会高于平层很多,还是值得投 资。“但我认为公 寓的投 资回报更多还要看产品规划、所处地段,例如周边是否有稳定客群、配套如何,周边路网交通是否便捷,产品设计上是否有硬伤等等。”

  文/佛山日报记者吴琦媛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