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今年顺德二手房成交或将“逆袭”一手房?

发布时间: 2017-09-25 09:56:15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57次浏览


记者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统计数据,今年1-8月份顺德二手房共成交30079套,已达去年全年总成交量的85%,且二手房的成交量接近一手房成交量的两倍。业内人士称,随着二手房房源信息的不断完善,将有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二手房,接下来第四季度顺德二手房的成交将会趋于稳定。 数据 前8月成交同比增幅超4

记者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统计数据,今年1-8月份顺德二手房共成交30079套,已达去年全年总成交量的85%,且二手房的成交量接近一手房成交量的两倍。业内人士称,随着二手房房源信息的不断完善,将有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二手房,接下来第四季度顺德二手房的成交将会趋于稳定。

数据

前8月成交同比增幅超4成

2015年和2016年顺德均是一手房成交大于二手房,但今年二手房似有“逆袭”之势。

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统计数据,顺德2015年一、二手房分别成交31641套和26519套,2016年一、二手房分别成交45313套和35386套。2015年一手房成交量比二手房成交量多出超过5000套,而2016年一手房的成交比二手房的成交则多出接近1万套。反观今年的数据,截止至8月份,顺德一、二手房分别成交16412套和30079套,二手房的成交量接近一手房成交量的两倍。此外,今年1-8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已达去年全年总成交量的85%,且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超4成。

从单月数据看,2015年12月份以2664套位居全年成交榜首,当年月均成交2210套;2016年成交量最高的是11月份,4162套,当年月均成交2949套;2017年(截止至8月份)成交量最大的是5月份,5273套,月均成交3760套。三年月均成交量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不过,虽然今年顺德二手房成交势头较去年和前年要好,但自今年6月份二手房实施限购起,6、7、8月二手房成交量已出现“三连跌”。

声音

刚需者多半倾向于二手房  

从数据上看,顺德今年二手房的市场似乎比一手房火热。那么,现在的购房者置业首选会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呢?记者就此问题随机采访了十数位有购房意向的市民。过半数市民表示,目前受资金条件限制,而且是初次置业用于自住,所以会更多地考虑二手房,而少数市民则表示只会考虑一手房。

“我的目标很明确,只找那些简单装修一下就可以入住的房子,有自己的房子总比租房强吧。”张先生表示,初次置业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购房。张先生大学毕业后和女朋友一起来到顺德工作,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了,两人打算明年初结婚,正在物色婚房。据张先生讲述,一手房普遍都需要等待一段较长的交楼时间,收楼后还要花长时间去装修,这是他放弃一手房的一个原因。另外,他认为一手房除了要给首付外,还要拿出一笔不少的装修费,再加上每个月的月供费用,这样下来自己手上就没剩多少可灵活支配的资金去作其它投资或应对突发事情了。

像张先生这样因为资金原因而选择二手房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但也有购房者宁愿选择“贵”的二手房也不买“便宜”的一手房。陈小姐不久前在某大型小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给父母居住,陈小姐表示虽然该楼盘不算是新盘而且价格不菲,甚至比周边一些一手楼还要贵,但她看中的是这个楼盘在交通、医疗、购物、教育等各方面的配套都比较完善,生活起来很是方便。

观点

第四季度二手市场将趋于平稳

对比近三年顺德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可见顺德二手房市场发展较为快速,不少购房者也有向二手房倾斜的迹象。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二手房中介管理越来越规范以及二手房源信息日渐完整,购房者对二手房的信任度会越来越高,二手房市场会继续保持增长。

对于今年顺德二手房的消费群体构成,有二手房中介人士指出,5月份是“分水岭”,前5个月二手房没有实施限购,刚需型买家和投资型买家约各占一半,但6月份实施限购起,投资型买家有所减少,更多的是由刚需型买家支撑市场。同时,佛山中原地产经理黄志兴表示,今年二手房成交量远大于一手住宅的主要因素是政策限购限价限签导致的,一手市场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较大,但随着一手市场迎来“金九银十”,各大新货持续入市将会对二手市场有冲击,因此接下来第四季度二手房的走势预计相对平稳。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尽管一手市场“金九银十”众多新货入市,但目前二手房成交量跟一手房已经拉开一段较大的距离,如果接下来三个月二手房能保持“常温”发展,那么今年二手房成交要“逆袭”一手房应该没有悬念了。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