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45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佛山公寓装修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9-25 16:21:46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1次浏览


公寓虽然通常面积小,但其首付低,且个人空间相对独立,因此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欢。如果我们合理布局,规划得当,小空间也能释放大能量。那么,公寓的装修有哪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呢?

分隔功能空间

由于公寓式住宅独特的设计特点,一般来说面积都比较小,客厅,卧室,餐厅等等都在一个大的空间内,所以进行装修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问题那就是功能分区,如何将这个狭小的空间打造成一个五脏俱全的现代家居空间成了设计的重点。分出会客区、餐饮区、工作区等,这样生活会显得更有条理。

一般来说,功能分区可以使用一些隔断等进行有效的隔开。对于空间的划分,一般不宜选取砖墙的隔断模式,这会显得死板、压抑。若是选用屏风、布帘等软隔断设计,那么不仅能划分出多个不同功能空间,而且各个空间的划分也会显得自然轻巧,还可以让室内的采光和通风变得更好。

统一装修风格

在公寓的装修设计中,室内的一切设计都遵循居住者的喜好与生活习惯而量身定制,各个局部的装修设计,都要和室内的整体效果相符,切记装修的杂、乱、差。对于公寓式住宅进行装修,首先要考虑的是整体的风格,确定欧式,现代简约,还是山水田园等等,不管对于哪一种风格来说,都要力求简洁明快,让房间显得更加有层次感,从而看起来空间也显得大很多。

而单身公寓的装修适合前卫简约的现代风格。通过对玻璃、金属等材料的运用,简约大胆的线条十分符合年轻一代的性格。同时在实用性方面表现得也更加卓越。没有过多的修饰与沉重的设计不仅能够节约装修成本,它彰显出来的前卫气息更是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因素。

选取合适家具

一般来说,公寓室内面积不会过于宽敞,因此,家具的选择就需要我们格外注意。在前期进行设计的时候就要确定好了,毕竟公寓式住宅的空间有限,在设计的时候要将尺寸确定下来。一方面,家具的造型、色泽应该与装修环境协调,另一方面,家具不宜过大。在公寓的装修中,我们可以适当选取一些精巧的小型家具。当然,如果可以量身定做,那就最合适不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室内空间比较狭小,因此在选择装饰时应尽量选用浅淡的色调,比如说白色、黄色等等,这类色调可以让室内空间变得更大一些,还可以采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使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注意安全设计

安全设计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事情。在进行装修的时候,还需要做好室内安全措施。家中一定要有漏电保护装置、厨房应该有煤气泄漏报警器。另外,在安装入户大门的时候,不仅需要选择安全性能较好的大门,在安装完毕之后,还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大门的开启、关闭都足够顺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