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1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国庆佛山楼市遇冷成交量降八成 房地产市场入冬了?

发布时间: 2017-10-12 10:56: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3次浏览


9月28日,广佛同城发布十三五规划,未来将创建三个合作示范区,加强两市经济、交通对接,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广佛已经融合为一体,凝聚成一股力量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将发挥更大价值。

两天后,佛山市民迎来举国同庆的日子——国庆黄金周,按理说,在这项重磅利好发布后,楼市应该表现得火爆甚至疯狂,但今个黄金周却一反常态,昔日售楼部里熙熙攘攘的客户,贴满已售的销控板,还有一日成交千套的傲人数据,似乎说没就没了?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10.1-10.8)佛山共成交1286套,与去年7723套相比大跌8成,其中顺德区仅成交2套,有趣的是,这个数据比2015年1132套仅多出154套。

“银十”开局遇冷,让不少购房者按耐不住好奇的心:传统旺季竟表现得如此惨淡,看来离降价不远了!

但,事实真是如此还是信息包装的噱头?我们来分析一下背后原因。

网签数据滞后,部分项目还可延迟签约

如今买一套房子需要经过开发商、银行和政府三重审核,如购房名额、贷款资质证明等问题,购房群经常有网友问到:为什么几个月前买的房子等到现在还没网签?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网签流程慢,有些地区甚至每天都有规定名额,因此,在国庆期间网签的房子,很可能已经在7、8月份买房了的。

此外,为了对网签均价负责,加之限价原因,必然会出现排队网签现象,部分项目甚至可以延迟一年网签,因此说,当下的网签数据,已经不能真实的反映楼市现况了。

国庆期间无新品入市,项目基本以暖场活动为主

继小长假前夕“大补仓”后,国庆期间基本无新品入市,因而供应量下降明显,大部分项目进入预推货阶段,营销节点活动皆为开放样板间、新货预热收筹或各类暖场活动。

调控政策甚嚣尘上,加重购房者观望心理

9月份,重庆、南昌、长沙等多个城市颁布调控新政,在大家以为调控有所“松动”之时再次注入强心剂,效仿去年的套路,不少打着“即将限售”的预测性文章开始在朋友圈大肆宣传,除去因限购资格无法入手的买家,对另一部分有购房资格的客户将会加重持币观望态度。

开发商同样深受政策影响,一方面因为限价迟迟难拿预售证,导致推盘量少于去年,另外具有雄厚经济实力的开发商,也放足耐心希望待政策稍微明朗后才“领证”。

房贷额度紧张,佛山银行普遍上浮10%

说到外在因素,不得不提的就是金主爸爸没钱了!从今年5月份开始,佛山银行房贷利率告别了8.5折时代,到6月份全面调回基准,再到上浮5%、10%,甚至不少银行已经不接受贷款,不到半年的时间,银行贷款政策可以说一再收紧。

从利率表可以看出,目前四大行利率已经基本上浮5%-10%,仍有三间银行保持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10%以上。

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近年末,银行额度会更加紧张,现在排队放款的人数也较多,速度可能会变缓,同时不排除后期利率会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从上文四大原因可以看出,单从成交数据下滑,并不能直接判断楼市进入“冰冻期”, 作为一名吃瓜群众,小编认为,当有一天,我们的购房群问得最多的问题不再是哪里有笋盘?哪个地段好?,又或者各大楼盘开始做各种促销、一口价活动的时候,楼市可能真的要“入冬”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