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39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佛山新城新盘齐聚 十年发展宜居度提升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16:09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34次浏览


这个“金九银十”,佛山五区新盘新货频出,其中佛山新城更是颇具看点。

这个“金九银十”,佛山五区新盘新货频出,其中佛山新城更是颇具看点。仅10月1日当天,便有三大楼盘亮相推新,加上片区配套的落地、产品品质的提升,吸引不少市民关注。事实上,从2007年招商地产拿地开发第一个楼盘开始,佛山新城用了十年的时间,从一盘独大到如今高档楼盘遍地开。市民置业佛山新城,不仅有了更丰富的选择,生活品质也较以往有所提升。

现状:新盘新品集聚新城

10月1日,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全新3期开放,推出建筑面积约96~125㎡的洋房产品,以及建筑面积约50~100㎡地铁社区街铺,现场看客济济。

继新中式院落别墅产品开盘即售罄后,泰禾佛山院子于国庆期间推出瞰江高层示范区,涵括建筑面积约99~180㎡的江景洋房。

宣布推出第六代产品的中海地产,则在10月1日正式揭幕其位于佛山新城的新城公馆项目,主打建筑面积99~143㎡的低密度洋房,当天统计访客近万人。

时间回溯到10年前的2月份,佛山新城迎来第一位开发商——招商地产的进驻。此后一两年,这里仅有依云水岸保利东湾两大标杆楼盘。但随着包括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交通枢纽中心、文化中心等在内的8大项目20个子项目全面启动建设,短短数年间,金海、怡翠、雅居乐、星星等相继拿地进驻。到近两年,闽系房企泰禾挥师进军,碧桂园携华润进驻,保利二度落子,中海也首度落子……十年间,佛山新城从一盘独大到大盘集聚,市民在佛山新城置业的选择也更多了。

“相对禅桂中心,佛山新城产品丰富,性价比也较高。”家住魁奇路的闫先生,近期也留意到佛山新城的房子,希望将现住的小两房换成大三房。

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了

与楼盘数量一同增长的,还有佛山新城的生活品质。

2011年,陈小姐家于招商·依云水岸购入一套房子。当时,新城的配套设施只有世纪莲体育中心,人烟稀少,公交不便。“前几年住在新城,就像住在孤岛。”

不过近几年,业主们便亲眼见证了佛山新城的变化。仅依云水岸周边,便有市图书馆、市档案馆、市青少宫、市博物馆、世纪莲体育中心等文化设施开门迎客。放在以前,市民想体验这些“市字头”配套,都得塞着车往祖庙老城区赶。但现在,不仅佛山新城业主能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福利,连住在禅桂、陈村北滘的市民,也能搭上2016年底新通车的广佛地铁1号线,或通过东平隧道、华阳桥,轻轻松松到此地“遛娃”。还有总建面65万平方米、长约8公里的滨河景观带,每到黄昏便能见到不少骑行、跑步的市民; 依云水岸附近的星耀广场开放了CGV影城,居民的夜生活也丰富起来。“我爸妈喜欢这边的环境,方便去江边散步,而我最开心的就是电影院开啦!”最早一批在依云水岸购房的业主刘小姐说。

与此同时,佛山新城的会展经济也在不动声色地发生变化。设立于2012年的中德工业服务区,成为省内唯一一个与德国展开全方面合作的平台; 宽敞大气的中欧中心,举办了不少大型论坛与会议;潭洲会展中心的落成、首届“互联网+”博览会的举办,令这里成为各类专业会展的举办胜地,佛山新城也成为新规划的潭洲湾国际创新带的核心区。会展经济带来的人流、客流,将反过来助推片区配套与规划的完善,提升片区的整体实力。

影响:新盘性价比冲击二手房

大盘集聚下,佛山新城楼盘的品质也提升不少,高档产品遍地开花。

此前,依云水岸、保利东湾拥有大盘规划、江景加持、金字品牌,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受到不少二手买家关注,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吸引二手中介到佛山新城开分店,其中包括资深经纪人梁先生。“去年10月份开始,佛山新城的二手中介从5家增长到现在的30多家。今年上半年以前,生意都还挺好的。”

但下半年以来,市场环境发生变化,佛山新城大盘集聚,开发水平也更高,对二手交易带来冲击。

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推出的3期新品洋房,号称带智能3.0带装修交楼标准,让家庭生活既方便又安全。泰禾佛山院子以高端大气著称,传承中式院落文化精髓,融汇岭南建筑文化特色,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而中海新城公馆推出了第六代产品,近百项带装修配置和的一梯两户板楼让看客惊艳,还拥有10大社区园林景观和300米景观轴。

“新楼盘无论品质还是性价比都占优势,市场热度比二手楼高。”梁先生坦言,目前佛山新城不少二手中介已转型做一手楼带客,或将二手业务转移到狮山等板块。

看市:未来会有更多开发商进驻

“国庆前推出针对首置买家与投资客的中小户型,短短一周就售罄了。所以10月1日起我们已开始转推泳池景观洋房,市场反响也不错,这说明大家对佛山新城的发展前景都比较看好。”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营销总监张世平以项目为例,道出佛山新城当下的市场热度。

从东平河北岸的碧桂园城市花园,到佛山新城核心区的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碧桂园作为一名佛山新城的深耕者,见证它从市民口中的“孤岛”,变成今天的大盘集聚地。“珠江新城刚刚起步时,很多人也觉得它位置偏。但随着产业、配套、环境、交通的发展,今天的珠江新城已成为广州的核心区。而佛山新城以‘佛山’来命名,足以证明它在佛山的核心战略位置。”在张世平看来,佛山新城具有一河两岸的高起点、高定位,政府对它的政策扶持、配套支持力度大,各项市政配套陆续落地开放,接下来还有城轨、交通枢纽的疏通,前景无限。

此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张世平认为佛山将凭借产业、经济、配套等优势,享大湾区城市红利。占据潭洲湾国际创新带核心区的佛山新城也将成为佛山推向世界的舞台。“虽然当下进驻的房企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加剧,但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开发商进驻,碧桂园对后市依然看好。”

文/佛山日报记者林舒

图/佛山日报记者吴琦媛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