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前三季度销售额超越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 2017-10-13 10:54:21

来源: 财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0次浏览


调控成为常态后,龙头房企的“金九”依旧成色不错。截至10月12日晚间,根据各家公司发布的公告,2016年销售榜单TOP3恒大、万科、碧桂园在2017年9月的销售额,均超过400亿元,且前个三季度的销售额已超过2016年全年。

上述三家公司是2016年跻身房企销售“3000亿军团”的。2017年,它们突破这一数字只花了不到九个月。前三季度,碧桂园销售额约4282亿元,万科约3961亿元,恒大约3660亿元。而2016年,恒大拿下销冠的数字是3734亿元。

这三家9月单月销售额均超过400亿元。在全国楼市调控逐步收紧之下,大型房企9月的销售业绩为何表现不俗?

上述房企中某高管分析,房企在2017年初拿的地,到9月都已具备预售条件。9月正值传统销售旺季,各家开始冲刺年度销售目标。该人士称:“ 9·30”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到现在,房企观望快一年了,“政策不松动,就趁旺季走走现金流吧。即使限价也要便宜卖了,谁熬得住啊”。

购房者同样也经历了漫长的观望期,逐步入市。一位北京新房成交热点区域的销售人员介绍,北京楼市“3·17”政策出台后四个月,他负责的几个京郊新盘咨询、带看量和成交量直线下降,楼市陷入“严冬”,一直到8月才开始回暖。

在全国楼市调控逐步收紧的过程中,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占据全国楼市成交的半壁江山。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8月,三四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占全国的65%,成交金额占50%。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新房供应方面,全国的格局与销售类似。一线城市限价,房企推盘意愿降低,预售证审批缓慢,新房供应低迷。二线城市出现分化,部分供应不足的城市,如武汉,一房难求,武汉一个市区内更是出现“秒光盘”。仍在去库存中的三四线城市的供应则持续走高。

市场研究机构克而瑞监测数据表明:2017年7-8月,一线城市新增供应面积为35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三成。二线城市新增供应37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其中,武汉、宁波等市明显回落,郑州、合肥等市供应量持续高位运行。三四线城市新增191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近16%。

调控之下,人口净流入的热点二线城市仍然是房企投资布局的重点。据克而瑞统计,截至9月中旬,今年拿地规模排TOP30的房企,对二线城市的投资额在各级城市中占比最高,达到50%左右。这意味着企业对城市容量大,政策高压下销量不俗的二线城市更具信心。

在单城市方面,南京、杭州、天津、武汉、合肥、苏州、郑州、济南、成都尤受房企青睐,上述房企在这些城市投资,占其二线城市总投资额的逾七成。

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今年前三个季度,TOP100房企的总体销售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36.7%。

对于未来的销售预期,克而瑞研究机构称:政策调控密集期已过,市场已逐步适应新政策,商品房销售再次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房企面临资金回款压力,新增供应预计将较前三季度显著增加,四季度也将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全年销售规模有望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