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2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金九”失色 顺德9月份一手房量价齐跌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32:52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26次浏览


9月份顺德一手房成交量价齐跌,二手房成交环比跌幅超两成。业内人士预测,后市或将延续9月份的“失色”局面。

 “金九”不再,今年9月顺德楼市旺季不旺。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统计数据,9月份顺德一手房成交量价齐跌,二手房成交环比跌幅超两成。业内人士预测,后市或将延续9月份的“失色”局面。 

一手房成交三连跌

从佛山全市数据看,根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佛山全市新增供应一手住宅184.4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7%,截至目前全年最高;成交面积约81.8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成交均价约1063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整体表现为量跌价稳。

从顺德的数据看,7、8月份顺德一手房成交量连续下跌,而作为传统旺季的9月份却仍然难逃继续下跌的“厄运”,9月份顺德一手房整体表现为量价齐跌。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的数据,9月份顺德一手房成交1066套,环比下跌9.35%;成交面积12.9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4%;成交金额124407.93万元,环比增长1.74%;成交均价9614.2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58%。从今年1-9月份的数据看,3月份成交量最高,3244套;2月份成交量最低,762套;9月份则位列倒数第二,比2月份仅多出304套。与去年9月份的5259套相比,今年9月份的成交跌幅接近八成。

在预售市场方面,相比起8月份仅9个楼盘项目共两千多套的新增住宅供应,9月份则显得甚是“火热”。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的数据,9月份顺德共17个楼盘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4710套。当月新增住宅供应分布在7个镇街,包括伦教1354套、北滘1002套、容桂908套、乐从536套、大良493套、龙江317套和陈村100套。杏坛、勒流、均安当月没有新增住宅供应。

9月份新增住宅的项目来自天銮花园、泰禾红郡府、佳兆业金域天下花园、容桂碧桂园伦教碧桂园、云谷广场、保利名苑、凯蓝滨江时光园等17个楼盘,其中伦教碧桂园新增住宅供应最多,共799套,其次是容桂碧桂园,586套。截止至10月9日,9月份新增的4710套住宅中,仍有3973套可售。此外,根据经纬咨询的统计,9月份顺德项目销售前三甲分别是均安都市经典广场200套、龙江碧桂园华府199套和容桂佳兆业金域天下花园186套。

尽管成交并不理想,但9月份各大楼盘的活动依然丰富多彩。碧桂园·珑悦举行了广场舞大赛,唤起市民更加关注运动、关注舞蹈;招商公园主办了“指尖飞扬 才华绽放”少儿钢琴大赛,让更多爱好钢琴的小朋友有机会一展风采;康格斯花园则借着教师节的到来,策划了不同的趣味小活动,让小朋友亲手制作一份小礼物送给老师;碧桂园·钻石湾举办了9月业主生日宴,让业主体验更多温情,等等。

二手房环比跌幅超两成

根据顺德商品房交易信息网数据,9月份顺德二手房成交2826套,环比下跌21.52%;成交面积37.8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06%。尽管成交量接近一手房的三倍,但9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仍然是今年以来的低位。回看今年1-9月份的数据,2月份以2118套的成交量垫底,9月份则位列倒数第二。与今年最高峰5月份的5273套相比,9月份成交下跌46.40%;而与去年9月份的3424套相比,今年9月的跌幅则接近两成。

9月份顺德一、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跌,而且成交量几乎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位,有业内人士把这个九月份称之为近三年来“最失色”的九月份。业内分析称,9月份受限价限签以及多家银行再度收紧房贷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更多购房者选择持续观望,因此,尽管9月份顺德多个住宅项目“集中入市”,但并未能撬动整体成交量,后市或将延续“失色”的局面。

此外,土拍市场方面,根据顺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9月份顺德成交4宗商住地块,成交总金额逾52.6亿元。其中两地块位于杏坛,两地块位于乐从。

来源:珠江商报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