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泰禾集团加速并购拓展土地储备

发布时间: 2017-10-16 11:11:1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11次浏览


泰禾集团10月11日发布公告,为拓展地产项目资源,公司下属全资公司福建凯瑞特与龙润投资、汇金控股等签署合作协议,福建凯瑞特以3.41亿元受让恒祥置业65%股权。资料显示,恒祥置业拥有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青龙山“人居森林”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646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

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大部分企业依然处于补库存阶段,所以大型企业依然热衷于补充优质土地储备。泰禾方面表示,为规避土地市场过热的风险,公司土地拓展全面转入到以并购为主的阶段。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对优质地块的并购动作。

10月9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广州增城区“泰禾嘉鑫置业”以人民币227789718.91元受让信威置业100%股权。同时,泰禾嘉鑫置业向信威置业提供股东借款204951052.98元,用于信威置业清偿债权人的债务。信威置业已取得位于广东省肇庆七星岩旅游度假区景园度假村北侧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36135平方米,净用地面积为10663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

不仅如此,下半年以来,为拓展公司房地产项目资源,泰禾集团在二三线城市的并购动作密集进行。仅在9月份,泰禾子公司分别在江苏、广州、上海发起三宗股权收购,累计斥资超过人民币43亿元。

9月14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江苏泰禾“锦城置业”以合计人民币31.79亿元受让沃得宝华100%股权。同时,锦城置业向沃得宝华提供人民币6.24亿元股东借款,用于沃得宝华偿还相关债务。沃得宝华主要资产为其合法拥有位于江苏省句容市下蜀镇及宝华镇内鹿山水库附近13幅地块国有用地使用权(以下简称“项目地块”),项目地块总占地面积482012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商业、综合用地,使用年限为住宅70年、商业40年。

9月8日,公司下属子公司惠州市“泰禾嘉盈”以人民币16803.79万元受让惠州市汇景川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9月6日,泰禾公司以人民币86249万元竞得上海张江及上海周康合计持有的上海金闵60%股权。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开始,泰禾获取土地储备的方式已经全面转入以并购为主的新阶段。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共计有10个项目是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取。

根据公告信息,上半年公司通过土拍获取的唯一地块是漳州香山湾项目。截至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地储备304.5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560.03万平方米,公司已拿地未开工建筑面积为996.43万平方米。

今年初,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曾经表示,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仍以平稳为主,所以企业或项目收并购的机会也随之增加。在他看来,一二线城市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十分严厉,与其在招拍挂市场高价竞争土地,不如以收并购的方式获取更多土储项目。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