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6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世界500强“握手”美的碧桂园首度联姻

发布时间: 2017-11-03 08:08:18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9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南方网”,由楼盘网于2017-11-03 08:08:18整理提供】

昨日上午,诞生于顺德北滘的两家千亿巨头、世界5 0 0强企业———美的集团与碧桂园集团首度携手,在碧桂园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优先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双方将在产城融合、科技小镇、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海外项目等细分领域进行多维度的合作,联袂打造产城融合的标杆项目,为社会大众创造美好生活体验,并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市场地位。

多维度合作

打造产城融合标杆项目

作为佛山的行业领军企业,美的和碧桂园多次联袂上榜多个榜单。在今年10月12日公布的胡润百富榜前十榜单中,碧桂园和美的均榜上有名,并且两家企业先后晋升世界500强企业,二者的强强联手可谓意义重大。

对于此次联手,双方都将发挥各自的优势,重点在产城融合、科技小镇、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海外项目等细分领域进行多维度的合作,联袂打造产城融合的标杆项目。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美的集团和碧桂园集团有着天然的合作纽带和深厚的合作基础,与碧桂园的联手,将产生强大的产业协同效应。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美的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智能、绿色、可持续的美好生活。

据悉,此次合作,将促成美的集团通过智能家电、智慧家居产品构建完善而宜居的智慧社区,进一步夯实多产业地位。双方还将建立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和常态性协调机制,各领导小组组长分别由莫斌、方洪波担任,确保战略合作顺利实施。

世界级企业家握手

产生1+1大于2效应

昨日的签约会上,佛山市委副书记区邦敏,佛山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等市领导共同出席见证,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也共同出席。

“何享健先生和杨国强先生两位世界级企业家握手,就像兄弟般的情谊,我感到非常欣慰。”郭文海称,美的和碧桂园是在顺德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扎根、发芽、成长,现在成为世界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一流企业。

对于此次签约,郭文海评价是历史性的,体现了两家世界级企业的企业家们开放、包容、谦逊的情怀,也体现两家企业面向未来强强联合、强强合作、走向世界的新理念。他认为,美的碧桂园强强合作,一定会产生1+ 1完全大于2、大于3的效应。同时,他也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号召顺德更多的企业家向这两家企业学习,加强强强合作,把顺德企业做得更大更强。

焦点

A

500强+500强,将带来什么?引入智慧家居,打造美好生活

美的从一家世界家电行业的大企业创新发展成为世界级的科技企业;碧桂园则从传统的房地产企业发展成新型产城融合发展的世界级房地产企业。

昨日,在碧桂园总部,美的智慧家居的成果已经应用在碧桂园建设的样板间内。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样板间内的全屋家电都实现了智能监控,可以实现一键响应。比如,只要发出指令,就可以自动启动空调、全屋开关灯等;而一旦有陌生人闯入、煤气泄漏等就会及时报警。

这是二者合作结晶的一个缩影。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方洪波提到,现在大家都在探索智慧家居,美的和碧桂园合作可以找到具体的应用场景,满足时代的需求。据他透露,双方未来不排除在科技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比如面向未来的消费机器人,“美的要投资建设无人工厂,碧桂园要建立现代化城镇,双方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莫斌也提到,碧桂园每年将销售60万-70万套住宅,涉及用户超过百万,通过智慧家居和大数据的应用,希望能够更好地解决住户的痛点。同时,碧桂园未来三年还将做100万套的长租物业。对于租客来说,可以享受到美的智慧家居服务,是为他们打造美好生活的一个很好的渠道。

B

如何立足佛山走向世界?将推动合作在全世界落地开花

同时坐落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集团和碧桂园集团,这两家千亿级企业,成为引领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的主力军。

谈到企业如何立足佛山走向世界,方洪波认为,两家企业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两位创始人的企业家精神,他们的创业精神不断激励着企业的成长。而同时,两位创始人又有着深厚的家乡感情。

“两家企业虽然都是扎根北滘这个小镇,但眼光却是放眼世界。”方洪波称,总部在哪里不重要,关键是智慧、格局、高度。“同时,作为企业新一代的管理者,在面临挑战和困难时,我们也在传承这种精神,将企业带到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对产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莫斌也提到,“顺德人最热爱自己的家乡,总部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合作,我们在全世界都会落地开花。”

当下,中国制造业面临转型的挑战和机遇,美的集团通过转型升级和持续不断的创新,已经转变为轻资产、重科研、多产业的科技集团。2016年碧桂园提出科技小镇战略,以产城融合的战略构想创建新型城市空间,在全国布局产城融合项目,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

合作重点

●智慧家居、智能家电等领域。通过集采合作、零售家装、数据平台共享、合作技术及成果展示、产品方案联合研发优化等,巩固和建立双方的市场优势地位。

●产城融合。将就产城融合项目开发运营、产业资源导入、推动资产优化配置等展开合作。

●除了为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等各自已有的产城融合项目提供配套资源外,将联合拓展新的产城融合项目,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的产城融合示范标杆。

●将共同探讨推进智慧社区战略加快落地,这也是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

●将通过产品、市场、渠道方面的海外合作,优势互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共同深化海外市场布局。

声音

美的和碧桂园,一家是致力于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科技集团,一家是打造五星级居住体验的美好生活建造者,拥有共同的使命和信念。两家企业有着天然的合作纽带,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更能互相理解、相互信赖,共同为社会大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

同为从北滘成长起来的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和美的身上流淌着相同的基因,那就是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这为启动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奠定了根基,相信未来双方将为民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为社会创造更丰富的创新资源。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

两大千亿巨头 业绩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两家千亿巨头的业绩持续向好。

在2017《财富》500强排行榜上,美的、碧桂园同时上榜,分别排名第450位和第467位。

前三季度,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281.7亿元,成功超越万科,一举摘下国内房企销售桂冠;美的则实现营业收入1869.49亿元,同比增长60.64%;净利润149.98亿元,同比增长17.1%,继续担当白色家电领跑者的角色。

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美的集团为全球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依托于K U K A、安川等合资公司、安得智联公司,美的集团的产业版图覆盖到机器人及智慧物流领域。凭借多年的积累,美的集团拥有强大而后劲十足的研发实力,在智能硬件、智慧家居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

碧桂园集团是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为超过4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其业务涵盖物业发展、建安、装修、物业管理、物业投资、酒店开发和管理等多个领域。同为世界500强,同为实体企业,美的集团与碧桂园集团有着天然的合作纽带和深厚的合作基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