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7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大错特错!你以为的公摊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

发布时间: 2017-11-20 10:55:47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6次浏览


对于大多数购房人而言,公摊面积一直是让人“多花钱”的地方,一提到多花钱肯定都不开心,毕竟买房已经花了全部积蓄,还要多花钱在公摊面积上,是非常糟心的!但是钱越少的公摊面积越小就越好么?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对于自家房屋的公摊面积,都不是很了解。

“不少购房者对公摊面积概念的认识较模糊,认为公摊面积大就是让自己吃亏。其实,公摊面积与居住的舒适度以及安全、消防等都有关系。”看起来简略,可是里边也隐藏不少“潜规则”呐。

 什么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众共用面积的简称,他与套内修建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修建面积。

 公摊面积的计算方法:

公摊面积=修建面积—有用面积;

公摊率=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建筑面积

 举例来说:

一套88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户型,套内面积是72平方米。

那么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88-72)平方米=16平方米;

公摊率=公摊面积/建筑面积=(16/88)平方米=18.2%;

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建筑面积=(88-16)/88平方米=81.8%。

  多少系数的公摊面积才算是比较正常的呢?

通常在无电梯的多层建筑中,

公摊系数在5%-10%得房率不错,这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超出得房率不错的也有可能,不过少见。

在有电梯的板式小高层建筑中,公摊系数通常在15-20%之间。

在有电梯的板式高层建筑中,公摊系数通常在18-25%之间。

在有电梯的塔式小高层建筑中,公摊系数通常在18-22%之间。

在有电梯的塔式高层建筑中,公摊系数通常在20-30%之间。

房屋面积以房地产交易权属登记测绘结果为准,房产证上标注的面积也以此为准。

为啥高层建筑中的公摊面积那么高??钱都在公摊面积上了,感觉分要亏死了!

由于公摊面积包含电梯井、楼梯间、管道井、配电室、走廊、门厅、垃圾道,为该栋楼效劳的管理用房、公共用房。

这些只要是存在在本栋楼上的,都是算作公摊的。

还有修建规划楼层高度越高公摊越大,由于楼层越高,则电梯、消防等公共设备越多,所以公摊面积越大。

可是真的不想花很多钱在公摊面积上,怎么破?减少公摊面积,不过公摊面积是不是越少越好?

如果你想要楼梯无法并排走两个人,电梯容量小,消防通道窄到不行,那么恭喜你,你的公摊面积真的小了,

但是你们不会觉得特别的不舒服,公摊面积过高虽然会影响住所面积,乃至会花更多的钱购房,可是盲目的寻求低公摊系统也是不可取的。

 公摊面积到底有些啥?

因为公摊面积多处于一些公共区域,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公摊面积无非就是走道和电梯,但其实像管道井、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值班警卫室,以及为整幢建筑服务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等都属于公摊面积的计算范围。具体来说就是——

1.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等;

2.整幢楼服务的管理用房和公共用房的建筑面积;

3.单元与公共建筑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计入套内建筑面积之外的共用墙体面积。

注意:地下车库并不能被计入公摊面积中;即便是不可销售的人防工程地下室,同样也不能被计入公摊面积中。

如果公摊面积处于正常偏低的话有可能无法保障业主正常生活所必需的公共建筑面积,低公摊面积是以牺牲社区的居住品质为代价的,低公摊情况下,社区的公共设施规模会大大缩减,公共的楼梯、过道、门廊等狭窄阴暗,公共面积小的让人难以承受,居住舒适度大大降低。

如果得房率100%,无公摊面积,那这套房子肯定是没有楼梯和走道的。这样的房子如何住人?给你,你要吗?

  郑大源 房卫士按揭总经理

公摊面积过高虽然会影响住所面积,乃至会花更多的钱购房,可是盲目的寻求低公摊也是不可取的,有可能就会将大堂、电梯,乃至小区配套公共设备缩水,

显然不能一味的追求少之又少的公摊面积!

毕竟对于舒适的生活而言,钱花在公摊上真的不是浪费的,设置配套齐全,公摊面积大一些,但是小区整体配套会显得有档次。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