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90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11月佛山二手房成交4506套 二手房首付必须6成起

发布时间: 2017-12-08 11:37:08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47次浏览


经历4个月成交量连跌后,佛山二手房逆袭。据佛山权威房地产网数据统计显示,11月二手房网签4506套,环比上升61%,网签面积51.3万㎡,环比上涨57%。佛山二手市场终于走出了近期的低谷。

但从全年的网签数据来看,11月份的网签量仍然处于中下游水平,在今年前11个月中排名倒数第四。今年佛山11月份网签成绩并不算太理想,与去年11月网签9512套的成绩相比,不足同期的一半。

从佛山五区来看,11月佛山各区二手房成交均有明显的增幅。其中南海区和顺德区的成交量明显高于其余各区,顺德区网签2221套,占佛山总成交量一半;南海区以1110套的成绩排名第二,几乎等于禅城、高明、三水加在一起的成交量。高明和三水这两个区,11月二手房同样有所增长。三水二手房网签367套,环比上涨幅度达86.7%;高明区网签174套,环比上升1350%,是佛山五区中上升幅度最高的一个区。

根据市住建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佛山五区一共成交二手楼7.48万套。其中,成交高峰期出现在3月至5月,单月成交量均在1.2万套以上。6月以后,随着政策的调整,佛山二手房的成交应声而落,连续4个月有所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全市单月二手房成交量为4422宗。从全市范围看,禅桂顺三区仍是二手房成交主力军,占了佛山二手房90%的市场份额。

建行:二手房首付必须6成起

11月28日,建设银行下发文件,要求佛山所有二手房按揭首付必须6成起,没有网签不接收。

据调查,目前佛山只有建行调高二手房首付,其他银行表示会按以后审批文件为准。另外还获悉,中国银行也只接收通过网签备案的二手房。

记者从融360平台了解到,利率方面,佛山目前主流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浮10%,个别银行提升至15%,二套房有银行要上浮25%。

市场:年末二手房回暖,价格有所松动

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年末佛山二手房市场如何?和记地产奥林匹克花园门店店长欧阳创丽表示,目前二手房业主心态有所动摇,议价空间开始松动,不少业主接受不同程度的降价来出售自己的房子,反价现象有所减少。对于购房者,刚性需求仍然是市场的购买主力,年末看房以这个群体为主。

“最近这段时间,出现中心城区与镇街倒挂的现象,镇街二手房价格比中心城区还高。”欧阳创丽分析,可能是受到购房资格限制的影响,不少人把目光转移到镇街的二手房;其次,不少人为了而去购买镇街二手房。

根据合富置业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佛山楼市总结”报告,在目前的市场当中,90㎡以下的中小户型是二手楼市场成交的主力区间,占了整个二手楼市场当中将近一半份额。“由于总价低,购买资格允许等因素,二手房越来越受到买家的关注。”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表示,刚性需求者遇到合适的二手房可以随时下手。他说,地铁上盖的二手房,前景一向比较好,购买这类二手房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