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房地产10大事件,哪个对购房者影响非常大?

发布时间: 2017-12-12 10:36:49

来源: 房禅君

分类: 房产时评

981次浏览


2017年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关于今年房地产行业发生的大事,不管你承认与否,行业的游戏规则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同样的环境,不同的态度或许也决定了不同的未来,态度决定一切似乎就是这个道理。那么面对同样的变化,不同的人就会接受不同的考验,不同的人就会做不同的事,而不同的事就意味着不一样的结果。接下来,安家融媒盘点一下2017年到底有哪些事值得记忆,又有哪些事对行业的发展起着推动作用并最具影响力呢?每一个事件都具有标志性,都意味深长,引人深思。

1、调控全面迎来五限时代

2017年绝对堪称调控年,尤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从限购、限贷,到限售、限价、限商,可以说调控不断,力度空前,全面迎来五限时代。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全国各地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超过210次,调控政策覆盖面也从以往的热点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扩围。

尽管有媒体报道称,房价已经回到去年10年份水平,即一年前水平,但是调控丝毫没有放松迹象,这也表明国家在为长效机制做铺垫。

调控只会更紧不会更松,幻想取消调控待到长效机制出台时。

2、李嘉诚连续抛售香港和内地物业

李嘉诚抛售房产就像如今的楼市调控一样,没有才叫奇怪,早就成了家常便饭。近年来,李嘉诚持续抛售内地及香港资产,有过多少次安家融媒已经不能完全记得起来了,总之,几乎就没有断过。

由此可见,李嘉诚曾经储备颇丰,而如今又高调抛售,也正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11月1日,长实集团发布公告,正式披露出售中环中心相关信息。据悉,李嘉诚此次将港中环地标75%全部权益,套现402亿港元。今年9月,长实地产和电能实业在山顶道的两大住宅地块将以20亿港元的价格卖出。7月底,李嘉诚旗下和记电讯宣布,将以144.97亿港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全部权益。去年10月,长实地产以230亿港元的价格将陆家嘴世纪汇50%的股权出售。有媒体报道,据统计,从2013年8月开始,李嘉诚已经连续11次抛售其持有的房地产项目,累计套现1093.78亿港元。

李嘉诚作为投资大神,绝不赚最后一个铜板是有道理的,不在于他有多精明,更在于他懂得止赢,也释放了房地产大赚时代过去了。

3、王健林宣布万达彻底退出房地产

先是7月19日,万达商业分别与融创中国、富力地产签署了转让协议,万达以637.5亿元的总价将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以及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分别转让给富力和融创。

8月10日,万达集团官方微信表示,注入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的万达文旅和万达酒管都是轻资产公司。万达文旅主要从事主题公园设计、建造及营运管理业务。万达酒管主要从事酒店设计、建设及营运管理业务。按照万达的说法,“万达只卖掉了钢筋混凝土的肉身,而留下了轻资产的灵魂”。同时,万达集团在文章中表示,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从此大步走上轻资产之路。

从近来万达的瘦身、变现、收缩、退出等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王健林对房地产态度发生变化,万达商业已经向“轻资产”转型。据数据统计,从今年2月至今,万达集团已经完成了总金额高达1109. 63亿元的资产大腾挪。

如此大规模抛售房地产,有无奈,也有明智,更重要的是王健林已经敏锐捕捉到房地产行业的转向,信号意义非常明确。

4、并购达人孙宏斌宣布暂缓拿地

今年以来,孙宏斌的融创中国,先是150亿元一举拿下贾跃亭的乐视,又大肆买下王健林几乎所有的地产(13个万达文旅城,76个万达酒店项目)。加上对乐视的连续投资,这半年多,孙宏斌已在并购市场烧掉了1000多亿元。

融创大量并购也直接促使融创负债高企。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融创的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高达3896亿元,比去年底增加51%,资产负债率高达91.9%。

对于规模,对于未来拿地,保护劳动果实。而未来又有太多的变数。“说5年,我看不到这么远,明年都有很大变数。第一步,我们要保护劳动成果,要安全2万平方米的土地,为了拿地付出了特别多,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干,一年卖5000亿,也能卖6年。”

乐观、激情与急躁冒进只差一步,孙宏斌就行走在其边缘上。

5、万科股权之争终落幕王石圆满退位

战线哩哩啦啦得几近三年,从万宝之争到万华之争,再到宝万华之争,可以说与万科展开的各种之争犹如大片一样,剧情起伏跌宕、悬念环生。也让看戏者跟着参与互动,随着王石主动放弃万科董事提名,让位郁亮,旷日持久的万科股权之争总算尘埃落定,对王石来说应该算是一个最好的交代。

6月21日早间,一则消息立刻让业界“炸锅”,万科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几乎同一时间董事会主席王石也在朋友圈宣布正式退位,由郁亮接棒,还曝上一张早年与郁亮一起登山的照片,这张照片中郁亮与王石手捧红旗,由此,王石也将万科这面大旗正式交到了郁亮手中。

始于2015年,万科股权事件就不断发酵,随着各方利益的博弈和妥协,特别是友方敌方的出其不意,让万科内部管理层架构的调整始终留有悬念,更是牵动着万千人的敏感神经。

当资本遭遇信用谁对谁错?没有人能说得清。你守候你的“情怀”,他表现他的“野蛮”和“狰狞”。资本无情,情怀无罪。谁对谁错?本来情怀和法理就不在一个层面,所以任何的争论都是自说自话。

6、阿里京东双双进军房地产

8月9日,在杭州主导下,杭州市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创新业务事业部、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10月10日,支付宝宣布,租房全部免押金。据悉,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

有南就有北,无独有偶,马云进驻房地产且与杭州合作,而同样作为另一个电商大佬的刘强东也宣布做房地产了。10月20日,京住建委员网站公告显示,京东旗下全资控股的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技术合作项目的中选单位,被市场解读为涉足房屋租赁市场的一个信号。24日,京东正式宣布扩展业务版图,进军房地产市场。

京东进军房地产市场,意味着国内购房新模式出现了。由此可见,未来将形成一个有力的竞争市场,租赁行业也将掀起一番热潮,在国家有力监管下,对租房者来说并非坏事。特别是在国家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背景下,随着大量机构的加入,意味着将有大量的资金和资源进入租赁市场。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随着马云刘强东等进军房地产,房地产就已经走上了颠覆之路。

7、武汉、成都、上海等地纷纷成立国有住房租赁公司

为鼓励发展租房市场,7月17日广州市政府出台16条扶持措施,初次提出“让租者幸福居住”的口号。16条中既包括租赁住房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成立广州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宏观政策,也包括允许满足条件的租房人群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学校等微观措施。

8月底,武汉组建第一批5家国有住房租赁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年底前提供不少于7000间、30万平方米的租赁房屋增量。”除武汉外,成都和上海在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时也将国有企业摆在了重要位置。早在7月底,成都便提出“在2017年底前组建或改建3~4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

11月16日,广州市首批国有租赁住房企业挂牌成立。

国有租房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国家对租赁住房市场的重视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更是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信号。

8、官方透露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初次 确立

央视财经11月6日消息,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书中谈及房地产税,明确未来的房地产税将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这是官方初次明确未来房地产税的计税依据。

在房地产大局已定的前提下,房产税出来是必然的,而且应该不远了,我们可以想象得到未来是个什么样子,即使房产税出来,也不可能让房价大起大落,这是底线,但是长效机制的建立已经把炒房的路给堵死了,而稳定是炒房的天敌,只要市场稳定,炒房就无从下手。各种租购同权、共有产权住房的建立等都是长效机制的一部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压力,所以,房产税出与不出绝对不是让市场过山车,而是让市场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

怕房产税来的你会失望,因为一定会来,普通购房者怕房产税毫无必要。

9、燕郊等地房价暴跌,炒房者急于抛房

对于燕郊的楼市,估计您都听得想吐了,没办法,安家融媒也不想,但是燕郊作为一个特殊的城市,其楼市在全国很有代表性。你说它是几线城市,很不好说,他依附于一线城市的大城市,同时可能连三四线城市都算不上,但是燕郊却成了全国楼市风向标。当年房价涨时,燕郊反应最快,如今房价回落调整时,燕郊又是率先开上了过山车。

据11月8日华夏时报记者走访燕郊,发现街道上行人寥寥,曾经红火的房产中介店铺门可罗雀,甚至白天就将防盗门拉下了一半,不再对外营业。许多中介人员表示,目前燕郊的房价,比起七八月份每平米又降了2000元左右。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随着3月和6月河北省廊坊地区两次出台严格的限购政策,燕郊的房价经历了2014年后的又一次高空跳水,二手住宅单价普遍下跌1万元,商住房总价跌去三分之二,成交量仍萎靡不振。而当地有中介称,许多投资客已经“赔掉了首付”。

有中介表示,如果以目前的价格出售,很多二三月高点购房的人就会赔掉首付。现在已经有些人还不起月供,不得不低价出售了。另有中介人员说:“如果预期房价会无限跌下去的话,在燕郊租一套房才2000多,何苦一个月还3500元去养这套房子?”

燕郊现象也是全国的一个缩影,你说你没看到,或许是时机还未到。

10、国家范围内大规模严查囤地囤房

11月,宁夏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主要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销售商品房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还有发改委、住建部联合交叉检查组11月15日起,将对长沙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专项督查。

据经参报道,近期,多地掀起房地产违规检查风暴,对于误导、炒作、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等违规销售行为,轻则公开通报、处罚,列入各地失信黑名单,重则追究刑事责任,限制拍地甚至禁止市场准入。

据了解,将重点对京、南京、苏州、杭州、嘉兴、合肥等多个城市进行交叉检查。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检查不再由地方自行检查,而是由其他省份相关检查人员进行检查。例如京由浙江带队检查,浙江则由广东相关部门负责。

“这是初次进行跨省大检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表示。

另外,《中国国土资源报》曾刊文称,就土地供应而言,假设平均每年无条件地向全国开发商出让1亿平方米住宅建设用地,看起来土地供应量大大增加了,可是这些土地到了开发商手里,可能马上就会被囤掉7000万平,其余的3000万平慢慢开发。来自国土资源部的信息显示,9月下旬,国土部部署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检查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国土部表示,此次检查目的是促进已供应住宅用地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给。

在大规模检查房价的同时,开发商不能囤地,也不能随意叫价,这等于掐住了他们的脖子,市场更加规范透明。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