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51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大交通助力广佛同城生活提速 楼市格局迎改变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05:0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6次浏览


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顾过去一年,佛山城市升级五年硕果累累,交通、城市配套提升迅速,产业升级、区域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带动一个个新商居板块涌现;展望未来,“十三五”规划出炉,佛山轨道交通建设快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佛山+香港”“森林城市”,一张张闪亮的新名片让佛山魅力凸显。

*佛山西站的旺了周边楼市

  本期开始,“高度看楼市”栏目将携手合富辉煌推出2017年度回顾系列策划——“辉煌佛山”,通过轨道交通、城市名片、区域规划、年度大数据等几个方面,深度盘点2017佛山楼市

  俗话说“路通财通”,简单的4个字道出了交通项目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回顾过去一年,从多条地铁动工,到佛山西站开通,从一环西拓工程到魁奇路东延线打通,大批建成、在建以及规划的交通项目不胜枚举,一个密集成网、同城化、覆盖珠三角的大交通格局正在形成,为佛山产业转型、城市配套提升、人才引入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带动产生了包括绿岛湖、禅西、奇槎、狮山、顺德北部等多个新宜居价值板块。

  回顾:佛山交通实现里程碑式发展

  过去一年可谓是佛山交通里程碑式的发展年,佛山西站开通、魁奇路东延线打通,佛山一环西拓南环段开工,地铁2号和3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建设加快推进,高明有轨电车动工等,哪个交通项目的开通最让您激动?哪个项目的在建、规划又最让您期待?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而这恰恰说明,佛山的交通网络规划已经覆盖到了五区各个角落,从公路、地铁,电车到高铁、轻轨,多样化的交通项目能使不同区域的人都找到自己适合的出行方式,在各种交通工具互相接驳中实现出行无忧的同城化生活。

  而未来五年,佛山人的出行速度还将加快,一生活圈也将覆盖更多地方。今年8月,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佛山成为全省唯一的创建城市。至2020年底,佛山中心城区机动化公交分担率有望达到50%以上。根据年初公布的《佛山市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佛山将完成地铁2号线一期、广州7号线西延线、广佛环线(佛山西至广州南段)4条轨道工程建设,并实现通车。同时启动地铁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含5号线大沥至窖口段)、9号线一期、11号线以及13号线一期等轨道工程的建设工作;建成南海新交通一号线、高明中运量试验线,并启动三水中运量试验线建设。同时,除了目前已经运营的广佛线外,佛山地铁2、3、4、5、6、8、9、10、11号线都将连通广州,真正实现广佛双城无缝对接。

  地铁:同城生活延伸至佛山腹地

  已建成的广佛地铁为广佛市民打开了全新的生活方式:白天在广州CBD上班,晚上一就可以回到环境优美的千灯湖旁、东平河畔享受佛山的优质居住环境,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去南海万科广场等一些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内聚会、购物。在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西起南月底前全线贯通。通车之后,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将达100公里/,这意味着未来从禅城南庄到班的出行耗时相差无几。

  而这一高效的出行方式未来还将出现在更多的地铁线中。随着佛山地铁建设的快速推进,体验到了同城生活便捷性的广佛人,也逐渐将置业目标从以往的广佛交界地带转移到了禅西、南海西部、高明、三水等佛山腹地。

  禅西新城绿岛湖板块是今年以来最热门的购房区域之一,这里聚集了龙光玖龙湾万科又一城等轨道住宅项目。万科又一城距离2号线南庄站仅300多米,龙光玖龙湾临近张槎枢纽站,不仅有地铁,还可享受广佛环线的便利。而未来,2号线二期还将延伸至西樵、高明,所设站点皆为区域的核心发展板块,例如西樵的听音湖,高明的西江新城。这些片区本身就拥有优质的生态居住环境,加上近年来生活配套提升,吸引了不少品牌房企的进入,打造了例如西樵的恒大御湖湾、东建锦绣龙湾观山上岛,高明的万科美的西江悦等优质项目,大大带动了当地人改善型换房的热情,也催生了不少看中西樵、高明宜居环境,乐享5+2生活的广州置业者。

  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4号线覆盖的三水北江新区。4号线将在西青大道及工业大道设站,加上近年来该片区生活配套日渐完善,多个新建小区人气、生活氛围浓厚,使得北江新区受到了越来越多广佛市民的青睐,恒大郦湖城、鸿安御花园、帝景湾、欧雅右岸春天等一批在售盘也颇为热销。

  轻轨:带动片区产业升级,区域地位跃升

  根据《佛山市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十三五”期达贵阳、武汉、厦门等地,10个至上海、北京、西安,至珠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120可达,至广佛肇核心区45可达。而这一切都与承担城际交通功能的高铁、城轨有关。按照规划,在珠三角城际线网中,有6条线路途经佛山,他们分别是广佛环线、广佛肇城际、广珠城际、肇顺南城际、佛莞城际和广佛江珠城际。

  如果说地铁改变的是一个区域的交通格局,那么城轨带来的就不仅仅是加速度,更是资源、信息、人才的汇聚流动,能改变一个区域在城市群的地位。

  以狮山为例,作为珠江西岸重要的交通枢纽,佛香港的便捷,还将聚集越来越多产业和精英人才。根据规划,以佛山高新区为核心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就选址西站周边,核心区打造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未来这片热土将依托高铁枢纽的便利,成为粤桂黔区域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中心、展示中心,成为佛山甚至是广东对外交流的重要门户。客商云集、人才汇聚的狮山需要更多优质的宜居产品,佛山恒大城等一批配套齐全的住宅小区便应运而生,广受市场欢迎。

  同样的际遇还将出现在顺德。广佛线、地铁2号线、3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以及广佛环线轻轨都将在顺德北部三镇交织成网对接广州,这使得顺德北部制造业转型升级快速推进,潭洲湾规划横空出世,招商曦岸等一批配套住宅项目广受关注。在龙江,即将开工的广佛江珠城际轨道连接四城,顺德龙江是佛山段站点之一,肇顺南城轨也将在此交汇,佛山地铁5号线也将南延至龙江,彻底打开当地的交通格局,推动当地的基础配套设施发展。也正因此,去年10月,恒大珠三角公司也将目光投向了龙江,拿下了龙江核心城区一宗地块,开发成了如今的恒大龙江翡翠。项目周边生活配套丰富,加上恒大的品牌效应,颇受当地人青睐。(文/图 佛山日报记者吴琦媛)

  大咖看市

  未来楼市价值

  格局迎来改变

  在公路建设方面,魁奇路东延线的打通彻底改变了之前一直以禅桂中心城区为价值高地的楼市格局,奇槎板块广佛交界的区域优势得以体现,而随着一批新盘的入市,该片区在今后两年都会是与禅桂并驾齐驱的价值高地。

  今年是佛山交通价值大发现的一年,随着轨道交通的不断完善,佛山楼市格局也将发生变化。今后的价值高地将可根据广佛交界、中心城区、地铁沿线几个标签去判断。而如果几个标签都有,则无疑会是价值叠加。例如顺德北部,本身地理位置更贴近广州南,加上地铁铺设快,区域价值提升迅速;其次是狮山,在以佛山西站为依托的全轨道交通聚合的带动下也会是价值高地;再就是三水,有地铁推进,又与广州花都毗邻,使得全区各镇价值提升迅速,成为了今年楼市中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