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53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香港楼市卖地收入近1300亿港元 诞生四个百亿

发布时间: 2017-12-27 09:32:14

来源: 观察者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11次浏览


香港《大公报》12月26日报道,今年香港楼市欣欣向荣,卖地收入近1300亿港元创新高,折合1089.5亿元人民币,年内诞生四个百亿。

报道称,香港特区政府今年出售土地的数量虽然不多,至今只售出16个地块(截至12月22日),为七年来最少,但卖地收入却刷新去年的840亿港元的旧纪录,年收超过1270亿港元,增幅超过50%。

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得益于开发商激烈的竞争,加之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多个市区贵重地皮,史无前例地在一年内诞生了四个百亿,商业及住宅各两个,购地超过820亿港元。

据了解,两个住宅分别在今年初及年底诞生。其中,今年2月,在14家财团竞相追逐下,龙光地产及合景泰富以近169亿港元拿下鸭脷洲临海豪宅地皮。今年11月,伙世茂房地产等共五家发展商联手,以近173亿港元投得长沙湾临海地,成香港住宅地皮成交价的新纪录。

至于年中“横空出世”的两个商业,成交价更是惊人。香港龙头发展商恒基地产以近233亿港元投得中环美利道停车场的商业用地,每方呎地价5.0064万港元,地价及呎价均创香港特区政府卖地纪录。此前作为商业核心区的中环已超过20年没有新商业地供应。

半个月后,成交价之王的宝座拱手让予由南丰发展所投的启德商业地块,成交价超过246亿港元。

单上述四个的收入,便超过820亿港元,占总收入64%,几乎等于去年全年卖地收入。

内地已有11城卖地超过千亿

据中国证券报援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全国共有北京、杭州、苏州、南京、上海、重庆、武汉、广州、天津、成都和郑州共11个城市土地出让金额超过1000亿元。其中,北京以2731.15亿元位居榜首。从历史数据看,上述11城市的土地出让金额均创各自年度土地出让金额的新高。从全国范围看,根据财政数据,今年前11个月,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13万亿元,同比增长35.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全国主要城市土地出让数据看,出让总金额突破历史新高,总体供应量明显增加。与此同时,限价房与租赁房等供应量也明显增加,这将对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