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80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顺德玩转住房租赁市场 房企抢占布局长租公寓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53:52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03次浏览


提要:

  接下来,在佛山租房居住可享受18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既可以选择国有专业化租赁平台,也可以选择万科·泊寓等房企运营的长租公寓。并且,住房还可以得到金融支持,可以选择个人住房租赁贷款。记者了解到,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租赁业务“开发—运营—消费—退出”的全产业链金融支撑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动态】

  租赁全产业链金融体系逐步形成

  上周,广东省住建厅在佛山召开了住房租赁工作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会。接下来,在佛山租房居住可享受18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承租人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凭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合同等有关证明材料申领居住证,在居住地可享受18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几乎与户籍人口的“市民待遇”等同。

  佛山既有国有专业化租赁平台,也有民营企业布局佛山租赁市场。据悉,佛山市建鑫公司正开展十多个项目现场勘察、经济测算和评审工作,计划2018—2020年推出不少于2万套品牌租赁住房。也有民营企业布局佛山租赁市场,以万科为代表,未来三年万科·泊寓租赁套数**规模3万间。

  更重要的是,租房还可以得到金融消费信贷支持。建设银行在佛山提供个人装修或个人住房租赁贷款、快贷、信用卡分期等产品。同时,也为住房租赁企业制定创新融资方案。另外,为助力佛山建鑫公司建设成为机构化、规模化的国有住房租赁龙头企业,从而推动佛山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发展和壮大,建设银行成立注册资本6000万、注册地在佛山市的广东建融住房服务有限公司,将按计划对佛山建鑫公司进行股权**。

  有分析指出,企业端的金融支持、个人端的消费信贷支持、项目层面的资产证券化与退出机制等,有望逐步确立贯穿租赁业务“开发—运营—消费—退出”的全产业链金融支撑体系。

  【聚焦】

  顺德玩转住房租赁市场

  记者了解到,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近日签订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提出在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建行内部政策的前提下,未来五年将给予顺德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意向性授信支持金额折合人民币不少于1000亿元,用于双方共同试点培育和发展佛山市顺德区住房租赁市场的融资需求。

  根据协议,建行与顺德除优先资金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和发展外,还将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住房租赁项目投融资、盘活公积金资产、现代租赁产业支持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实现顺德区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目标。

  据介绍,今后顺德租赁平台有多种模式,一种是个人资金不够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贷款,提供额度为100万元(个人住房租赁贷款),期限为10年。另一个就是房企把多余的房子放到平台上,外地人通过浏览网站获知相关信息。

  顺德企业也积极布局长租公寓。12月20日,顺德本地品牌企业碧桂园发布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计划3年内建设100万套长租公寓。碧桂园将联合居住、物业、金融、商娱、健康等领域200个行业500家供应商,共同打造“BIG+寓乐圈”。

  另外,顺企中怡盛合有限公司与国内酒店巨头铂涛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在大良联手打造100多套“窝趣”公寓。中怡新天地项目中一栋公寓的4到9层,交由铂涛集团进行专业的运营管理。据悉,“窝趣”公寓是铂涛集团旗下的中高档长短租公寓,定位都市白领中“新享乐”族,主打“高品质舒适生活”和“趣味社交”。

  【房企】

  布局长租公寓 抢占“入口经济”

  在佛山,以万科为代表,万科·泊寓未来三年将达3万间。目前,万科、碧桂园、龙湖、金地、招商、保利、绿城、旭辉、阳光城等多家品牌房企均涉足长租公寓。房企布局长租公寓,一是为了提前锁定潜在客户,二是抢占“入口经济”。

  佛山万科·泊寓将达3万间

  目前,民营企业已布局佛山租赁市场。房地产开发商以万科地产为代表,未来三年万科·泊寓租赁套数**规模3万间。中介机构以世联行为代表,在佛山开发红璞公寓,未来三年提供租赁住房约2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联合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全国首创的租赁性住宅金融服务方案——“CCB建融家园·泊寓”项目的奠基仪式,项目落地于桂城万科C22地块。据悉,这是全国范围内**金融集团与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共建品牌项目,项目整体由万科持有,现处于方案设计阶段,拟打造包含租赁住宅、租赁公寓、商业、体育、教育等多业态租赁社区,将提供2400套租赁房源。

  记者了解到,万科可以说是最早布局房屋租赁的上市房企之一。2011年,万科提出从住宅开发商转型为“城市配套服务商”,要在十年内完成新业务探索与布局,长租公寓是重点之一。万科2017年中期报告显示,万科自2014年以来开始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2016年5月,万科正式推出了长租公寓业务的统一品牌“泊寓”。截至报告期末,泊寓已覆盖21个一线及二线城市,累计获取房间数超过7万间,累计开业超过2万间,开业6个月以上项目的平均出租率约87%。预计泊寓在2017年的总获取房间数量超过10万间。

  提供消费黏性锁定潜在客户

  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布局长租公寓,除了提前锁定未来的潜在业主,更在于挖掘租房市场,抢占“入口经济”。部分租客随着个体经济条件及发展环境的改变,将逐步过渡到购房群体中,而开发商通过长租公寓,提供更具品质的租赁环境和更完整的社区服务,势必提高这些客户的品牌消费黏性,相当于提前锁定了未来的潜在业主。

  中国某研究院认为,房地产的下半场,重点城市逐步进入存量时代。对于开发商来说,最珍贵的资源将是之前累积的庞大的社区客户。围绕这些客户的各类生活及商务需要,依托“社区”这个第一入口,及时进行满足,会诞生无数的商机和市场价值。同样地,存量时代的租客和买房的业主有一样的社区生活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住房租赁或影响房价预期。中信建投证券研究认为,未来,随着全国住房租赁体系的完善,租赁供应的提升并不会消灭住房需求,但会驱使全国重点城市购房人群的平均年龄逐步延后,向发达国家靠拢,从而影响房屋的成交热度,进而控制房价上涨预期。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