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1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佛山上月拍地47万㎡ 开年再推5宗地

发布时间: 2018-01-08 08:08:0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764次浏览


上周是2017年最后一周,佛山土拍市场迎来最后冲刺。4宗地顺利拍出,分别由深业、龙光、路劲、碧桂园拿下。2018年开年,新的拍地大幕又将开启。据记者初步统计,本月已有5宗地挂牌,包括顺德区3宗、高明区2宗。首宗地占地面积高达14.93万㎡,令新年第一拍颇具看点。

4宗压轴地一周内拍出

上周二,南海区里水一宗占地约2万㎡的商住地正式出让,引来共11家房企抢拍。这宗地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它位于广佛融城发展区域外,还因为这是佛山拍地史上的首宗“摇号地”。最终,深业集团中签,完成其在南海区的首次布局。

2017年前11月已拿7宗地的碧桂园集团,年底冲刺大军依然少不了它。在上周四,它拿下了位于三水新城的商住地。据悉,碧桂园此前已在三水布局了碧桂园三水华府、碧桂园翡翠山、乐平碧桂园碧桂园奥斯汀等项目,而新拿地的项目不仅拥有占地14.3万㎡的“大体量”,还将为三水建“双子塔”新地标,6个月内至少引入6家企业总部,尽显造城之势。

而在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顺德区更一口气拍出了2宗商住地,分别由龙光地产、路劲地产拿下。龙光地产拿下的地块位于顺德勒流冲鹤,占地约5.87万㎡,是龙光地产2017年内在佛山斩获的第六宗地块。路劲地产拿下的地块位于容桂容奇大道东,占地2.2万㎡,带1.5万㎡无偿配建与300㎡自销人才住房,作为路劲进驻顺德的第二子,将打造精品住宅项目。

上月共拍出9宗地

随着顺德区2宗地的拍出,2017年佛山土拍市场正式落下帷幕。数据统计,上月佛山共成交土地9宗,总面积约47.08万㎡,其中顺德区共拍出了42.09万㎡,其余地块分布于南海、高明、三水。

房企方面,除了碧桂园、路劲、深业、龙光地产外,阳光城、中国铁建、广东瑞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尚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佛山市顺德区凯利华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也在2017年底冲刺拿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铁建在2017年12月两度出手,两地均位于顺德,尽显布局顺德的决心。其中一宗地位于顺德北滘莘村,占地约9.18万㎡,成为中国铁建首个顺德项目。另一宗地位于大良东部片区,占地约5.33万㎡。

阳光城则是年内首次在佛山土地市场公开拿地,拿下位于高明杨和镇的商住地,占地约3万㎡。据悉,阳光城自2016年进驻佛山以来,已成功布局禅城、南海、顺德三区,此次为首进高明。

截至目前,佛山2017年共成交469.43万㎡商住地。其中美的地产以10宗地块问鼎房企拿地榜榜首,碧桂园2017年拿地8宗、龙光地产拿地6宗,紧随其后。

开年佛山拟出让5宗地

除此,顺德区还有2宗地推出,均位于北滘镇。其中美的大道地块占地约6.74万㎡,乐一路南侧、纵一路东侧地块占地约6.41万㎡。新一年的土拍大幕,将在1月9日开启。首宗地块位于顺德区龙江镇,占地面积高达14.93万㎡,令这宗商住地的出让备受关注。从地图上看,该地块附近拥有龙江城区中心小学、顺德龙江实验学校等教育资源,商业配套则有龙江商业广场、华容购物中心。

高明区也有2宗地块拟于1月份推出。两宗地均位于荷城街道沧江南路以南、碧桂路以西,一宗占地约3.37万㎡,另一宗占地约4.22万㎡,共计7.59万㎡,毗邻高明碧桂园项目。

文/佛山日报记者林舒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