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12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佛山与广州亲密“牵手“ 与多城主动“握手“

发布时间: 2018-01-17 02:40:09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4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南方网”,由楼盘网于2018-01-17 02:40:09整理提供】

跨入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交通网络更令人期待:世人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将全线通车,串联佛山、广州、东莞、惠州的城际铁路将打通更多节点,带动粤西地区经济起飞的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先期工程将动工,深中通道的建设紧锣密鼓……在描绘愿景之时,湾区情报将详细盘点湾区城市2017-2018年重大交通项目的进展、规划规划,从城市与城市间的海陆空网络中勾勒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蓝图。

2017年,佛山西站开通运营、珠三角干线机场启动前期工作,“一环”高速化改造与西拓工程加速启动。地铁2号线一期、3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全线开工。

预计在今年内,“一环创新圈”与“1+5+N”构建的创新平台体系,将积极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轨道交通建设将继续加快,包括地铁2号线一期、3号线等项目建设,以及多条与广州对接的地铁推进工作。珠三角干线机场先期工程有望在年底动工;展开的粤港澳大湾区西部航空枢纽蓝图也将更加清晰。

内通外联的轨道交通与干道路网,是城市功能与定位的“心电图”。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佛山仍旧在主动与广州对接,积极做优广佛都市圈。但在这基础上,包括高铁枢纽和空港等中西部片区重大交通设施的建设与落成,以及佛山内部路网优化和枢纽站的完善,更多投射出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与周边城市继续深化的合作姿态,提升发展广佛肇经济圈与借力深圳创新金融资源等等方面的城市发展定位。

A

佛山西站与珠三角新干线机场

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航空枢纽

大约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这一座全国最“年轻”的铁路枢纽站之一的佛山西站,将迎来第一次“春运”。

上周,佛山市南海区召开春运工作会议通报,今年春运期间佛山西站日均客流将达到7- 8万人次,比平时翻了三倍多,春运期间,佛山西站将增开往重庆、贵阳和西安方向共11对高铁班次。

佛山西站:粤港澳与大西南开放合作的枢纽

佛山西站从去年8月正式开通,到与广深等城市的高铁枢纽站一同加入“春运”大考行列,不到5个月的时间。

佛山西站位于佛山南海狮山镇,属于南海中部片区。这座设在广州以西的高铁站,除了与广州南站连通,进一步实现城际交通互通,更多的是承担着“粤港澳与大西南开放合作新支点”的功能。在佛山“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关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战略定位中提到,充分发挥佛山西站门户枢纽作用,以贵广、南广高铁为纽带,强化试验区作为大西南东向进军珠三角的桥头堡和珠三角西向辐射大西南的前沿阵地的地位。

在往西南互联互动,实现沿线产业对接的同时,佛山西站还是佛山广泛与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一个“辐射点”。

去年,佛山在西站这个“新支点”上,加快了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建设,与贵阳、南宁等地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在对佛山西站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的同时,可以推进粤港澳金融、物流、科技、专业服务等资源聚集发展,并向粤西及桂黔地区辐射。

新机场带动空港经济

释放佛山西部潜能

“沿着佛山一环西拓,从佛山西站到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这30公里,可能是佛山未来十年的发展重点之一。此前整个佛山的西部片区可以说非常弱。”在佛山资深交通和土地观察者林先生的眼中,佛山西部片区建设用地丰厚,但是交通相对落后,“整个城市的框架还没有拉开。所以,一个是佛山一环西拓非常重要,另一个就是珠三角干线机场。”

去年,整个佛山中西部片区的重要枢纽,除了“陆路”还有“空港”。去年,珠三角干线机场启动前期工作。根据省机场集团透露,珠三角新干线机场将落户佛山高明,分担一部分白云机场的非枢纽功能,主要服务珠三角中西部及周边地区,积极发展国内国际航空客货运输。

这个位于佛山最西部行政区的珠三角干线机场将为城市发挥的作用,并不仅仅是中西部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而是空港衍生的经济与建设发展。

据南都记者了解,珠三角干线机场先期工程力争在今年底动工,同时,将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部航空枢纽。

“目前高明一年的建设用地指标,大概不到北滘的二分之一。如果在空港经济区的建设需要下,原来可能是‘荒山野岭’,未来多出来一万亩可建设用地,引入知名的企业或者龙头产业进来。更直接带动区域发展。”该业内人士指出。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