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4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佛山2017年镇街土地出让吸金936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27 14:45:17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186次浏览


随着2017年12月29日容桂和勒流两地块相继落锤成交,去年佛山土地市场正式落下帷幕。根据合富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佛山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商住商业用地成交面积达469.3万㎡,吸金936亿元。那么,哪个区域卖得最旺?哪个开发商拿地最多?

美的2017年进账11宗地

2017年土地供应量较2016年有明显回升,全年商住商业用地成交约469.3万㎡,环比上升52%。美的全年拿地11宗,拿地面积达44.7万㎡,成为佛山“地主”。记者看到,美的重点布局顺德大本营,另外三水、高明也有布点。作为本土年销售额超5000亿元房企的碧桂园,去年拿地7宗,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半年世茂、金辉、珠海华发等“过江龙”强势进入佛山之后,下半年再添中交投、电建、中南置地等新鲜血液,佛山2017年共新进品牌房企达11家。记者留意到,在11个新面孔之中,金辉拿下4宗地块居首,世茂拿下3宗,中交投、电建、中昂则分别拿下2宗。世茂的拿地金额达44.6亿元,花费最多重金拿地。

顺德三水成为供地主力

根据报告,北滘、大良、北江新城、西江新城成为2017年供地的主力板块,也是房企拿地的热门区域。其中,北滘、大良分别出让土地6宗,西江新城、北江新城分别出让土地5宗。记者发现,佛山五区全年共出让地块约86宗,从佛山五区的土地出让比例看,顺德成为2017年的卖地大王,全年共出让地块33宗,占全市38%;三水紧随其后,全年出让地块22宗,占全市26%; 高明、南海分别出让地块14、9宗位于第三、第四名;最后,寸土寸金的禅城也推出了8宗靓地。

去年,佛山卖地方式呈现多元化,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模式已逐渐成常态。顺德表现得最明显,包括率先开启竞拍限价人才住房的措施,以及竞村集体物业的租金或返还面积。三水、高明在下半年开始跟进地价限价措施,竞配建的方式覆盖至明城、乐平、南山等边缘镇街。禅城和南海均有最后阶段摇号的土地出让,但两宗地并未达到摇号成交。

开发商拿地趋于理性

2017年佛山土地市场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前三季度为第一阶段,土地竞价保持高热度,成交土地特征表现为高溢价、高配建、高自持,代表地块就有禅城奇槎世茂地块、禅城亲仁路华发地块、禅城兆祥路金茂地块等; 第四季度为第二阶段,竞价开始趋于理性,对热点区域地块不再盲目追高,甚至以低于前期地价,代表地块包括平洲越秀地块、三水中南地块、乐从中交地块、杏坛美的及万科地块。

合富研究院人士分析,2017年佛山整体土地供应出现回升,尤其前三季度土地竞价热度持续高涨,四季度受住宅价格进一步回调的影响,市场热度有所回落。由于今年佛山供地区域分化明显,供应主要集中在顺德、三水等住宅库存相对充裕的区域,这就导致目前库存偏低和需求较大的南海和禅城中心区未来急需补充货量。另外,对于房企未来发展而言,预计在一线城市土地价格高企下,发展迅猛的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未来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